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宁省《意见》提出:严禁企业以分装方式生产婴幼儿配方乳粉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10月08日 16:32来源于:网络
分享:

最近,辽宁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奶业振兴保障乳品质量安全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中提出:严禁企业以分装方式生产婴幼儿配方乳粉,严禁同一企业使用同一配方生产不同品牌的婴幼儿配方乳粉。严厉打击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涂改标签标识以及在标签中标注虚假、夸大的内容等违法行为。

图源:网络

加强奶牛口蹄疫防控和布病、结核病监测净化

在优质奶源基地建设上,《意见》提出,以省内现有大型乳品加工厂为中心,以法库县、康平县、沈北新区、新民市等饲养奶牛数量较多的县(市、区)为重点,进一步优化全省奶源基地布局。推广应用奶牛场自动化、智能化生产和管理设施设备。推广玉米整株青贮及全混日粮饲喂技术。

鼓励开拓体验消费等新型乳制品营销模式

在完善乳制品加工和流通体系上,《意见》提出,辽宁将依托我省高品质生鲜乳资源优势,积极发展巴氏杀菌乳、灭菌乳、发酵乳等液态乳制品,支持发展高品质乳制品,包括奶酪、奶油、炼乳、黄油等干乳制品,鼓励发展高端婴幼儿配方乳粉、中老年配方粉、功能性乳粉和风味型乳粉,积极抢占国内高品质乳制品进口替代市场。推动婴幼儿配方乳粉可追溯体系建设,提高产品质量和效益。促进乳品企业、流通企业和电商企业对接融合,推动线上线下互动发展,促进乳制品流通便捷化。鼓励开拓“互联网+”、体验消费等新型乳制品营销模式。引导奶吧(即通过生乳的即时收购,即时加工、制作,向消费者提供新鲜、营养、安全乳品的温馨休闲的场所)等新型经营主体规范发展。

严禁分装、贴牌生产婴幼儿配方奶粉

在乳品质量安全监管上,《意见》提出,加强生鲜乳收购站管理,严打非法收购运输行为,严防不合格生鲜乳流向市场。制定生鲜乳质量安全监测计划,实行生鲜乳收购站和运输车辆年度监测全覆盖。加大婴幼儿配方乳粉监管力度,严禁企业以分装方式生产婴幼儿配方乳粉,严禁同一企业使用同一配方生产不同品牌的婴幼儿配方乳粉。严厉打击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涂改标签标识以及在标签中标注虚假、夸大的内容等违法行为。大力提倡和鼓励使用生鲜乳生产婴幼儿配方乳粉,支持乳品企业建设自有自控的婴幼儿配方乳粉奶源基地,进一步提高婴幼儿配方乳粉品质。

文源:沈阳晚报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