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婴儿护理 > 正文
秋冬换季如何调理宝宝 秋季为什么要给宝宝养阳呢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10月11日 14:43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虽然现在真正的冬季还没有到来,但是寒露之后秋天的天气也已经越来越冷了,所以爸爸妈妈们要提前为孩子打好秋季调理的基础,让孩子能够安稳的度过秋冻。换季调理养阳很重要,那么为什么要养阳呢?

秋冬换季时节为什么要养阳?

长夏养阳,秋冬养阴。但是现代人的生活的状态违背了这个自然规律,夏季的时候一天有十几个小时都是待在空调房里的,阳气阳不起来,寒气却全部的积压在身体里面。所以除了长夏养阳,还有一句叫秋后算账,所以夏天没养好的阳就需要在秋季赶紧养好,以便更好的度过寒冷的冬季。

秋季养阳要怎么“养”呢?

穿衣

现在已经进入二十四节气的寒露里了,春捂秋冻的秋冻也要科学。阳气足的孩子要穿暖,阳气不足的孩子就更要穿衣服了。如果不能确定什么时候该给孩子添加衣服,可以靠摸孩子的鼻子,鼻头发凉了就应该及时的添加衣服了。

饮食

冬吃萝卜夏吃姜,中国人的饮食比较的讲究,在秋季的时候就可以适量的给宝宝吃一些莲藕、百合、山药等滋养的食物,帮助宝宝健脾开胃,增强免疫力。

晒太阳

阳气来源于光照,所以秋季要多晒晒太阳。一般情况下适合晒太阳的时间为:上午九点到十点或者是下午四点到下午五点之间进行,在这个时间内把孩子的外套脱了,让孩子趴在宝妈的身上,每次晒15分钟即可。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