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锌对宝宝有哪些作用 宝宝为什么需要补锌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10月12日 09:48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很多宝妈在到了饭点之后就会十分的头疼,无论给宝宝做再多的好吃的,宝宝也提不起食欲,很多家长怀疑是不是自己的厨艺下降,为什么无论如何宝宝都的不肯吃饭。当孩子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很有可能是宝宝的身体告诉你应该要的补锌了。

锌是人体重要的微量元素,常被誉为“生命之花”和“智力之源”。处于生长发育期的儿童、青少年如果缺锌,会导致发育不良,肠道菌群失衡。缺乏严重时,将会导致“侏儒症”和智力发育不完全。

孩子处于成长的高峰期,对营养的需求量大,而孩子较易食欲不好,从食物中摄取的锌元素锐减,进而导致锌元素供不应求。而缺锌又会影响食欲,恶性循环,大部分食物中锌的生物利用率较低,同时膳食中存在较多的干扰锌吸收的因素,影响宝宝身体中锌的含量。

锌的流失速度也非常快,当体内锌处于平衡状态时,约90%摄入的锌由粪中排出,其余部分由尿、汗、头发中排出或丢失,易出汗易腹泻都是宝宝锌元素丢失快的原因。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