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孕早期除了孕吐还会有哪些妊娠反应 这些早孕反应也要好好对待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10月12日 11:27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怀孕之后除了孕吐之外,还有可能会出现哪些早期妊娠反应呢?尿频、失眠乳房肿胀等反应都是属于妊娠早期出现几率比较的症状哦。

乳房肿胀

当准妈妈怀孕之后很有可能会出现乳房肿胀,因为怀孕后孕妈妈体内的激素会产生变化,刺激了乳房的发育,让乳房变得更加的敏感,有的孕妈妈还可能会出现轻微的胀痛,这都是比较正常的情况。因此,孕妈妈在选择内衣的时候也要注意了,尽可能选择棉质或者是天然纤维材质的,并且穿戴起来具有支撑作用的内衣或者是运动内衣。

尿频

在怀孕早期的时候,尿频也是妊娠早期的反应之一。因为这是子宫日益增大合格胎儿宝宝压迫到了膀胱,让孕妈妈很容易出现尿频的情况。随着孕周期的增加,子宫持续增大并且上升到腹腔之中,对于直肠和膀胱的压迫感就会减少。值得注意的是孕妈妈可千万不要憋尿,憋尿很有可能会引起尿路感染,所以一旦有尿意来袭的时候一定要及时的解决。

失眠

孕早期失眠是因为孕妈妈的生理上和心理上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身体和情绪上会出现一些反应,再加上工作劳累、身体不适、过分焦虑等心理因素的影响。因此孕妈妈在睡觉之前不要玩手机,避免食用咖啡等振奋的食物,同时还可以改变一下自己的睡姿,听听轻音乐有助于睡眠。

疲乏无力

很多孕妈妈在怀孕之后的第四个早孕反应就是疲乏无力,在这种情况下可能是胎儿宝宝生长发育需要更多的能量,而孕妈妈的循环系统都在发生着变化,但是在孕早期孕妈妈的身体还不太适应这些变化所导致的,也有可能是孕妈妈贫血的一种表现。所以孕妈妈在怀孕期间要尽可能的保持比较规律的作息,保证有成分的休息时间,劳逸结合。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