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网友咨询 > 正文
使用过期纸尿裤有哪些危害 小熊做客:过期纸尿裤怎么利用合适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10月15日 14:31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纸尿裤是宝宝成长中不可或缺的必备用品,而且纸尿裤的使用率,一天下来可能需要换到5-10片,耗资巨大。因此很多家长就会趁着各大母婴店做活动的时候多囤几包,但是由于宝宝长得比较快,刚刚买来的型号就有可能不再适合宝宝穿了,或者囤货太多导致过期。小熊做客纸尿裤温馨提醒:过期的纸尿裤千万不要再给宝宝使用了。

使用过期纸尿裤有哪些危害  小熊做客:过期纸尿裤怎么利用合适

使用过期纸尿裤有哪些危害?

滋生细菌

纸尿裤是属于特殊类的纸质用品,在制作的过程中都是需要高温杀菌的方式来制成的。只有经过高温杀菌后的纸质用品才能直接的密封包装,更好的防止细菌滋生。但是一次消毒灭菌的有效性毕竟有限,超过了保质期限也就没有了无菌的保障了。所以,纸尿裤一旦过期之后就要再给宝宝使用了,即使是没有拆封的过期纸尿裤也拒绝再次使用,因为纸尿裤里面已经开始滋生细菌了。

容易渗漏

纸尿裤的底层是由PE膜或者是PE膜+无纺布制成的,PE膜容易光氧化,放置了3年的纸尿裤,底层就会开始老化,或者是龟裂。所以过期了的纸尿裤就不要再给宝宝使用了,会增加漏尿的几率,小心容易发生渗透尿液。

使用过期纸尿裤有哪些危害  小熊做客:过期纸尿裤怎么利用合适

过期纸尿裤怎么利用合适?

用来拖地

过期了不能给宝宝穿的纸尿裤虽然没有穿着防尿的价值,而且吸收性也会变差。但是用来拖地还是很不错的,比起普通的拖把、抹布不知道要强多少倍。用过期的纸尿裤拖地不仅能保护地板,而且还能使得地板更加的干净光亮。

当退热贴

若是宝宝发烧了,家里没有准备退热贴,爸爸妈妈们可以使用过期的纸尿裤加入水浸湿,再将浸湿的纸尿裤放入冰箱内冷制几分钟再拿出来,把中间的吸水珠部分对准宝宝的额头,作为退热贴使用。

小熊做客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