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添贝乐:鱼油 or 鱼肝油 or 维生素AD 傻傻分不清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10月15日 17:01来源于:添贝乐
分享:

很多宝妈在给自家宝宝选择营养补充剂的时候总是一头雾水,不知道该怎么下手选择,于是觉得:

“补点总是好的!”

“补一点没什么坏处吧?”

“万一咱家宝也缺这个咋办?”

“你看看,他们家孩子都在吃呢~”

特别是对于鱼油、鱼肝油、维生素AD、维生素D和维生素D3有什么本质区别?总傻傻分不清

今天,就来了解相关的详情!

1张图教你快速区分

节约大家的时间,我先放大招,教你快速区分。

如果看图觉得有点晕,那么接下来听我来细细给你说道。

鱼油 VS 鱼肝油

从字面上就很好理解:

1. 提取部位不同

2. 成分、功效不同

鱼油里富含DHA和EPA,能降低血脂、预防心脏血管疾病等作用。

鱼肝油的主要成分是维生素A和维生素D,用于预防和治疗佝偻病、夜盲症及小儿手足抽搐症。

3. 适宜人群不同

鱼肝油:小孩户外活动不足、体内维生素D存储量低。建议适当额外补充,老年人非特殊型不需要补充。

鱼油:如果母乳或配方奶粉+辅食喂养充足,婴幼儿、小孩则不需要鱼油补充剂;老人需适当补充。

4. 搞错鱼油和鱼肝油的危害

鱼肝油与鱼油在使用时可千万不能混淆,将鱼油当作鱼肝油吃,由于剂量小,影响相对较小。但如果将鱼肝油当鱼油吃,可能会导致维生素A与维生素D这两种脂溶性维生素在体内的大量蓄积,会产生急慢性毒副作用。比如皮肤油光奇痒、头发脱落、胃肠消化功能低下等。

鱼肝油 VS 维生素AD

1. 获取来源不同

2. 小孩要补充VA、VD时,到底该吃鱼肝油还是维生素AD制剂?

其实都是可以的,但要注意VA和VD配比。当然如果宝宝对海鲜过敏,肯定买维生素AD制剂了。

维生素AD VS 维生素D

前面我们提到维生素AD的成分是VA和VD,能预防夜盲症和佝偻病、小儿抽搐。麻麻们一般生完小孩后,医院都会开。

可有的医院并不开维生素AD,开的是维生素D,这又是怎么回事呢?它们到底有什么区别?

1. 成分、功效不同

添贝乐:鱼油 or 鱼肝油 or 维生素AD 傻傻分不清

所以,各位家长,虽然维生素AD中也有维生素D,但如果孩子身体缺钙需要补钙的话,还是一定要买维生素D,含量高,效果好,这样才不会浪费钱。

维生素D和维生素D3的区别

无大差别!维生素D3是维生素D家族中生物代谢率最高的,也就是利用率最高的,其他方面无大差别,基本可以视为相同的。

添贝乐:鱼油 or 鱼肝油 or 维生素AD 傻傻分不清

最后,小编要叮咛各位麻麻:

1. 鱼肝油从鱼的肝脏中提取,VA:VD=3:1的配方,更适合小孩子吃;

2. 鱼肝油和维生素AD物质基本相同,如果对海鲜过敏的孩子可选择维生素AD制剂;

3. 孩子身体缺钙要买维生素D或维生素D3;

4. 维生素D和维生素D3除代谢率外,无大差别。

添贝乐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