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如何让人工喂养的宝宝与母乳喂养一样健康 需要注意这四点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10月21日 12:00来源于:搜狐
分享:

宝宝在出生之后,宝妈就需要为宝宝慎重的考虑喂养的方式,母乳喂养无疑是宝宝最佳的哺乳方式,但是随着科技的发展,人工喂养也可以养出一个健康的宝宝哦。

当然,人工喂养毕竟和母乳喂养不同,在养娃的过程中,宝妈需要格外注意4个差异,不然宝宝的发育就会受到影响。

一.奶粉

人工喂养的宝宝对奶粉的选择更为苛刻,所以宝妈们在挑选奶粉时就要更加注意。一般来说,在挑选奶粉时,宝妈首先要注意的就是奶粉的分段问题,因为奶粉的成分是仿照母乳的,所以它的配比变化一定要随着母乳质量的变化而变化。其次,宝妈要注意宝宝的消化问题,如果宝宝肠道不好,羊奶粉会更适宜一些。最后,宝妈们要注意的是奶粉的安全问题,最好选择正规渠道的大品牌,这样才能最大限度保证宝宝吃的放心。

二.奶瓶

相比于母乳喂养,人工喂养的宝宝使用奶瓶的频率会更高,这就需要家长做好奶瓶的清洁工作,不然残留的奶液会很容易变质,从而影响宝宝的健康。而想要清理好奶瓶也并不简单,由于奶瓶的清洗死角多,所以在清洗的时候宝妈最好借助工具,并且在清洗之后高温消毒一次,只有这样才能保证奶瓶的清洁、卫生。

三.补水

母乳中的水分含量较多,所以母乳喂养的宝宝在半岁以前,基本上不用宝妈额外给他们补水。但是人工喂养条件下,奶粉冲泡的奶液并不能满足宝宝的水分需求,所以就需要宝妈额外给宝宝补水。当然,由于宝宝肾脏能力还不强,所以每次喂给宝宝的温水不要太多,能满足宝宝需求就行。

四.辅食

如果宝宝是母乳喂养,他们添加辅食通常是在半岁左右,而人工喂养的宝宝,他们添加辅食的日期会更早一些,在出生4个月后即可添加辅食。不过在辅食的挑选上,人工喂养、母乳喂养的宝宝之间并没有区别,都是婴儿米粉。当然,在添加的时候,宝妈要注意循序渐进,不然宝宝的肠道承受不住这种变化,就会出现腹泻等消化问题。

做好这四件事,即便宝宝是人工喂养,他们的身体发育相信也不会比母乳喂养的宝宝差。如果宝妈你选择非母乳喂养,不妨学习一下。

搜狐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