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网友咨询:宝宝感冒咳嗽怎么办
2018年10月21日 12:00来源于:太平洋亲子网
分享:

咳嗽分为外感咳嗽和内伤咳嗽,感冒引起的通常都是外感咳嗽。外感咳嗽当中,又分风寒咳嗽和风热咳嗽,不同类型的咳嗽在用药上是完全不同的。爸妈可以通过观察孩子的舌苔来分辨风寒咳嗽或是风热咳嗽。

1、外感风寒引起:表现出面色苍白、怕冷、流清水鼻涕、打喷嚏、咳嗽、咳痰清稀、不发热或轻微发热、口不渴、咽部不红肿等症状,可以选用的药物:

中成药:清宣止咳颗粒、小青龙冲剂、柴胡饮冲剂等。

西药:小儿氨酚磺那敏、臣功再欣、小白糖浆等。

2、外感风热引起:表现为发热不退、面色红、鼻塞不通、鼻流浊涕、咳嗽有痰、痰液黏稠色黄、咽痛红肿、口干喜欢喝水等症状,可以选用的药物:

中成药:2岁以下的宝贝宜选用小儿感冒宁糖浆、葫芦散、小儿保泰康颗粒、小儿热速清口服液;2岁以上的宝贝宜选小儿感冒冲剂、小儿咽扁颗粒、银黄口服液、双黄连口服液、抗病毒口服液等。

西药:泰诺感冒糖浆、小儿百服咛、美林糖浆等。

3、感冒并伴有食积不化:宝贝在有感冒症状的同......

太平洋亲子网 )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均为知识科普,仅供参考,不代表产品功效,理性阅读与理解。本产品不能替代药品,请理性购买!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