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快讯 > 正文
《爸妈学前班》已经正式在腾讯视频上线 解锁父母成长之道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10月21日 12:00来源于:母婴行业观察
分享:

由腾讯视频育儿频道和有养成长传媒联合出品的中国首档父母成长观察实验《爸妈学前班》已于2018年10月11日上午10点正式上线腾讯视频。有养创始人周洲作为这场社会实验的发起人,邀请钟欣潼(阿娇)和赖弘国、陈龙和章龄之、刘璇和王弢、百克力和张杨果而四组家庭,和来自中英两国的父母教育专家一起,开启了一段“如何成为更好的父母”的学习成长之旅。

《爸妈学前班》已于10月11日正式上线腾讯视频

“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要给孩子讲好‘人生第一课’,帮助其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在今年9月10日于北京召开的全国教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提出了以上四个“第一”,强调了家庭是教育的起点,家长在教育中有重要的作用,家长需要得到专业的指导。“提高父母的教育素质”是我国家庭教育法律和工作文件的基本内容,是家庭教育指导的目的。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那样,“孩子们从牙牙学语起就开始接受家教,有什么样的家教,就有什么样的人”。因此,家长应该担负起教育后代的责任,尤其父母对子女的影响很大,往往可以影响子女的一生,好的父母教育不仅能让孩子身心健康顺利成长,还使孩子在长大之后能够“成为对国家和人民有用的人”。

实验发起人、有养创始人周洲(左)与英国父母教育专家

父母的成长,正是孩子成长的内在动力,中国首档父母成长观察实验《爸妈学前班》的适时而出,将重点落脚到父母本身,强调父母应该先完善自己这一生命个体,才能去教育孩子,与孩子一起成长,从而才能将家庭经营的更好。

阿娇与未婚夫赖弘国

节目一上线,30+微博知名母婴自媒体@小土大橙子、@Ricky_于谨睿、@北京爸妈关心事、@熊宝的辣妈、@亲馨宝贝、@胖嘟儿妈咪、@轩轩的-妈咪、@大攸与蜜桃、@美食育儿二头妈、@辣妈曼迪爱种草、@超妈菲菲等不约而同为《爸妈学前班》点赞。现实生活中,很多父母连自己的人生方向都没有找到,或者夫妻生活一团乱麻,却执着地在教育孩子上施展拳脚,其实是本末倒置了。在当下这个二胎开放的时代,《爸妈学前班》引导年轻人在组建家庭后,更多地思考如何提高自己,从而更好地承担对于伴侣、孩子、家庭的责任感,具有重要的社会意义和教育意义。

《爸妈学前班》明星同款课程

这也是第一次有一档节目能够全方位、多角度地从教育父母着手,探索其个人与家庭共同成长的奥秘,解锁父母成长之道。据了解,主创团队与中英两国专家还打造了节目同名父母教育课程《爸妈学前班》,既是节目知识精华的全面展现与升华,兼具严谨的理论性与实操性,更是通过节目“寓教于乐”的契机,吸引更多的观众身体力行地承担起为人父母的责任,严肃正视“父母是一种职业,父母更应该学习”的命题。

针对性、实用性、趣味性,是当下市场行情和用户需求在整个垂直品类内容发展提出的新要求。面对用户需要的知识与庞杂的资源,如何遴选出受众最真实所需,并将其转化成受众能接受也能吸收的内容,是值得整个教育及育儿行业思考的问题。此前腾讯视频育儿频道通过联合有养成长传媒打造了国内首档育儿成长观点秀《耐撕爸妈》,针对年轻父母群体的育儿困惑展开社会观察和深度讨论;2018年出品的《谢谢啦!崔大夫》则绑定业内资深育儿专家,为育儿家庭提供了精准的育儿干货。近年来,腾讯视频育儿频道扎根布局育儿品类头部IP矩阵,同时也进一步促进PGC的积累和刺激UGC的产出,强化自己的内容循环、也迎合了垂直领域的市场及用户群体需求。此次再度联合有养成长传媒开拓育儿领域新IP《爸妈学前班》,在内容和制作水准上都更上一层。

母婴行业观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