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如何提高孩子的智力 这些食物很有帮助哦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10月21日 18:03来源于:搜狐网
分享:

每一个宝宝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拥有聪明的大脑,那么如何提高宝宝的智力呢?

这几种食物宝宝越吃越聪明宝宝吃什么关乎成长、智力、发育、健康等等多方面,所以吃什么似乎是妈妈们永远爱讨论的话题。

在健康成长的基础上,大部分父母都希望自家宝宝更聪明,所以今天重点与大家讨论,哪些食物能提升宝宝智力?

以下几种食物,归为主食、鱼蛋奶、蔬菜等类别,分别具体推荐哪些食物有助于提升宝宝智商。

一、主食类:小米、玉米

健脑主食:小米

小米含有较多的蛋白质、脂肪、钙、铁、维生素B族等营养成分,被称为健脑主食。

益于智力:玉米

玉米所含的谷氨酸较高,谷氨酸能促进脑细胞代谢,有一定的健脑功能。玉米脂肪中的维生素也比较多,对防止细胞氧化、衰老有益处,也有益于智力。

另外,玉米脂肪中的脂肪酸主要是亚油酸、油酸等不饱和脂肪酸,这些也都是对智力发展有利的营养物质。

对于青少年来说,常吃鲜玉米对智力发展很有好处,而幼儿吃玉米不太方便,就比较适合喝玉米粥了。

二、鱼蛋奶:鲈鱼、鸡蛋、牛奶

黄金脑:鲈鱼

鱼肉还有丰富的DHA。DHA被誉为“黄金脑”,是儿童大脑发育不可缺少的营养元素。

特别是淡水鱼中的鲈鱼,其肌肉脂肪中的DHA含量居所有被测样品之首。

优质蛋白:鸡蛋

蛋中所含的组氨酸、卵磷脂和脑磷脂,对大脑和神经系统的发育非常重要。

蛋类可提供优质蛋白,而蛋黄中富含胆碱,可提高记忆力。

完美营养品:牛奶

牛奶是一种近乎完美的营养品。它富含蛋白质、钙,及大脑所必需的氨基酸。牛奶中的钙最易被人吸收,是脑代谢不可缺少的重要物质。

三、蔬菜类:黄花菜、菠菜

健脑菜:黄花菜

黄花菜被人们称为“健脑菜”,它具有安神作用。含有的蛋白质、脂肪、钙、铁是菠菜的15倍。所以,儿童常吃黄花菜对健脑非常有益。

脑细胞最佳供给者:菠菜

菠菜等绿叶蔬菜有助保持大脑敏锐。

由于菠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C、B1和B2,是脑细胞代谢的“最佳供给者”之一。

四、其他

含钙丰富:虾皮

虾皮中含钙量极为丰富,每100克含钙约2000毫克。摄取充足的钙可保证大脑处于最佳工作状态,还可防止其他缺钙引起的疾病。

需要注意的是,虾皮在水中泡的时间不能超过20分钟,泡太久了,许多水溶性的营养物质就会析出、流失。

搜狐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