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宝宝的脊椎为何容易受损 原因都在这四点上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10月21日 18:10来源于:搜狐网
分享:

新生儿是一个家庭的希望,需要用心的呵护,在宝妈的照看过程当中,脊椎是非常容易出现意外的,多半是因为宝妈过早的做了这些事。

月子里搂抱时间过长

新生儿,骨骼比较柔软,适宜多躺少抱。假如月子里长时间搂抱,对他的颈椎发育非常不利。对于宝妈而言,照顾宝宝本来就是劳心劳力的一件事,长时候搂抱会让他养成不好的习惯,平白增加很多育儿负担。建议让宝宝多躺,担心宝宝自己睡觉着凉的话,宝妈可以给他准备一个睡袋,他睡着的时候,就把他放进里面,不过给宝宝准备的睡袋,材质一定要舒服。

白天内长时间竖抱

有些宝宝爱哭闹,竖着抱起来比较好,所以就有不少家长喜欢竖立抱着宝宝。但是白天内的小宝宝,脊椎还没有发育好,长时间竖立抱的话,会影响脊椎发育,造成驼背、长不高的现象。建议家长们,要是想竖立抱宝宝的话,每次的时间不要太长,最好抱着时用手护理好宝宝的脊椎和颈椎。

给3个月的宝宝使用枕头

新生儿由于身体的原因,背部、颈部处于同一水平上,是不需要额外在脖子处垫一个枕头的。但是每个地区的风俗不一样,有的会给宝宝使用定型枕,还有的会给宝宝枕一些较硬的物体,这些都不利于宝宝的健康。3个月内的宝宝,脊椎还在发育,颈椎没有出现生理性的弯曲,给他垫枕头,反而会伤到他的颈椎和脊椎。

过早、过久给宝宝使用手推车

有些宝妈为了减缓育儿负担,经常爱用手推车拉着宝宝。其实使用手推车也是有讲究的,不宜过早给宝宝使用手推车。月子期的宝宝,多躺在床上更利于身体发育。在宝宝6个月之后,不用借助家人的帮助,能独立坐下时,这时让他在手推车里坐着也不晚。而6个月内的宝宝,带他出去时,就算使用手推车,也要采取躺着的方法。

上面这些事,虽说是宝宝成长过程必须要经历的,但也有自己的发展顺序,家长千万不要强制让宝宝做一些,不符合年龄的事情。

搜狐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