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18中国首届孕产运动发展高峰论坛 FORKISS畅想孕产运动新风向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10月22日 15:36来源于:母婴行业观察
分享:

金秋十月,京城即将迎来一年中最美的季节:红叶满山,银杏夹道。这个硕果累累的收获季节,收获成熟,也孕育新生,播种希望。孕产运动,这颗略显青涩的孕婴产业类果实,将在这个美丽的季节迎来一次华丽的蜕变。由明星荟萃的孕产运动机构“FORKISS孕妈妈俱乐部”主办、妈咪爱中心协办的“2018中国首届孕产运动发展高峰论坛”于10月20日在中国大饭店隆重举行。

2018中国首届孕产运动发展高峰论坛   FORKISS畅想孕产运动新风向

论坛邀请了国内产科泰斗翟桂荣教授,北京和睦家产科主任、常玲母婴健康咨询工作室创始人常玲女士,原联合国妇女署项目协调员郭瑞香女士,韩美集团妈咪爱中心总经理徐英女士,台湾著名护理专家、星光阿曼月子中心护理总监戴蕙莲女士,澳大利亚营养师、北京和睦家医院营养顾问高亚娟女士,北京弘道医学诊所、运动康复主任黄明辉先生,北京弘道医学诊所孕产及儿童康复主任孟庆宇女士,北京和睦家康复医学主任宋小燕女士以及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副研究员梁璟女士等与孕产运动相关的医、体、心理学等方面的业内泰斗及专家。

论坛从科学、专业的角度阐述孕产运动的价值及其长远意义,并就目前孕产运动的发展现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及分析。常玲女士就产后恢复,现场发表了“产后运动恢复是每个妈妈重启自己的必修课”的主题演讲,深入浅出地解析产后运动对妈妈们健康恢复的重要性及必要性。

翟桂荣教授从产科医生的角度剖析孕产运动对孕妈妈自然分娩以及缩短产程的重要性,以丰富的案例证明孕产运动的科学性,鼓励广大孕产妈妈积极、科学地选择适合自己的孕产运动项目。 营养专家、孕产康复专家及FORKISS会员,从专业角度以及自身的孕产运动体验,就“新时代妈妈的幸福力”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论坛呼吁有关各方共同推动孕产运动这个欣欣向荣的市场更加科学化、专业化;保证从业人员的专业性、提高从业人员以及消费者对孕产运动科学的认识,加强市场规范。

FORKISS会员刘旋、戴娆、濮方、蒋勤勤陈建斌夫妇、李晟李佳航夫妇、代乐乐俞白眉夫妇、王昱淇林家川夫妇等明星也纷纷发来FORKISS十周年贺词,星光熠熠的祝福VCR掀起一轮高潮。

近年来,以女性力量为代表的女性主义,正在全球范围内获得持续推动,这一议题与身处这个时代里的每一个人都息息相关。我们看到了致力于女性发展、维护女性权益的团结运动「He For She」;看到了如火如荼的「Me Too」运动……女性主义的崛起,鼓舞并推动了不同国家、不同文化背景下社会对维护并发展女性包括健康权、发展权在内的各项权益的重视。

从更广阔的层面看,孕产运动不仅仅是促进女性健康水平和生活品质的提升,还有助于“女性健康权与其平等发展权同等重要”这一新理念更快形成社会共识。“鼓励与帮助更多选择成为母亲的女性,在孕产这个重要窗口期,全面塑造更好的自我,是我们的初衷。”一位孕产运动专业人士说。

据介绍,本次论坛旨在呼吁社会能够给予孕产阶段的女性更多的关爱与专业帮助;希望以孕产运动市场的科学、有序、可持续发展为中心,推动孕产运动跨学科与跨行业的整合,全面提升中国孕产女性群体的健康水平与生活品质。

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日益庞大且购买力可观的中产阶层已成为中国社会的中坚力量,这也是全球最富吸引力的新兴消费群体。根据一项关于中国社会消费升级的调研报告显示,中产阶层以及80后、90后等新兴消费群体,更愿意将支出花费在生活品质的提升上,其中对运动健康的消费意愿在其所有的消费支出中占比较高。

近几年,孕产运动市场的火热也从一个侧面印证了上述报告的观点。“但相对于乐观的发展前景,这个行业目前出现的各种乱象更令人担忧,毕竟它关系到孕产妇、婴儿的健康与安全,甚至关系到一个家庭的幸福稳定。”与孕产行业相关的从业者表示,孕产运动市场正因为与生命健康安全高度相关,行业亟需规范。

对此,FORKISS孕妈妈俱乐部创始人张雨春指出,孕产运动是一个对专业要求非常高的领域,服务机构和从业者需要有医学和运动类相关的专业知识的支撑,需要有孕产妇心理学知识的储备。特别是教练,必须通过高频次的专业培训和一线实践,才能掌握较为丰富的专业知识和过硬的技能,才能具备合格的从业资质。“我们对这个行业要心怀敬畏!”他说。

据张雨春介绍,FORKISS成立十年来,,联合体、医等各方专业力量,致力于通过孕产运动帮助孕产妈妈解决孕产期身体和心理相关方面的问题,给孕妈妈一个健康的身体,一份美丽的心情,以最自然的方式迎接健康新生命,以健康的生活方式孕育新生命。“这是FORKISS的初衷,我们主办本次高峰论坛,既是FORKISS蓄势十年对孕产运动行业探索实践的总结与提炼,同时也希望此次高峰论坛能为这个行业和市场带来新的思考与行动。”

十年的体医结合之路验证了FORKISS在孕产运动项目中摸索出来的,并坚持执行的孕产运动相关标准的严谨性和科学性,张雨春表示非常愿意和业内人士分享这个成果,为将来行业成熟制定标准提供数据参考。

母婴行业观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