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孕期如何让胎儿远离脐带绕颈 这3件事别轻易触碰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10月22日 15:40来源于:淘妈育儿经
分享:

脐带绕颈的现象想必孕妈们都不陌生吧,而且脐带绕颈的后果也很严重。随着胎宝在妈妈肚里慢慢长大,胎儿宝宝会很调皮的在妈妈肚里动来动去,把脐带当成自己的玩具,一不小心就造成了脐带绕颈。除了胎宝自己调皮外,还可能与孕妈的一些习惯也会增加胎儿绕颈的几率,对于脐带绕颈,预防工作也要做好。

频繁抚摸孕肚

大部分孕妈在孕4—5个月的时候就能感受到胎动了,很多孕妈都喜欢通过抚摸孕肚来增加和胎儿的联系。 但是当胎儿长到一定月份时,他能根据孕妈抚摸的方向来回转动,转着转着,就可能脐带绕颈,而且孕妈抚摸不当的话还可能引发早产。所以孕妈要知道抚摸孕肚有讲究,孕妈每天可以选个固定的时间去摸,每次3—5分钟,轻柔舒缓,节奏均匀,顺时针旋转,带着情感,相信这样的每一次抚摸都是孕妈和胎宝的一次情感交流。

进行不当的运动

孕期孕妈坚持合理的运动,有很大的好处,不仅能增强身体素质,分娩时更轻松一点,而且对胎儿发育也好。但是运动也要注意,如果太剧烈的运动,像比较激烈的比赛类运动,很容易影响到胎儿的活动,就有可能造成脐带绕颈。所以,怀孕后孕妈可千万不要逞强,运动的时候一定要有专业人士的指导。平时饭后散散步,做一些孕期瑜伽就好了。

让情绪不稳定

孕期孕妈的情绪和胎儿的发育息息相关,如果孕妈经常情绪不稳定,不仅影响到胎儿的正常发育,让胎儿发育缓慢,而且也会增加脐带绕颈的几率。本着为胎儿负责的原则,怀孕后孕妈要学会调整自己的心态,别整天不开心。除此之外,想要更好的避免脐带绕颈,孕期孕妈不要熬夜,要按时产检,密切注意胎动等,让自己孕期少些担心。

淘妈育儿经 )
分享:
热门品牌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