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经营技巧 > 正文
想要成为中国高端奶粉品牌的五条必经之路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10月31日 11:12来源于:网络
分享:

自《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管理办法》实施以来,中国婴幼儿配方奶粉行业内部产生了强烈的震动。高端奶粉留,低端奶粉走,成为了整个行业的大趋势。那么,如何才能成为大浪淘沙后的幸存者呢?现在,有这样五条路,摆在国内众多奶粉品牌的面前。

抢占世界优质奶源

奶源的好坏直接决定了配方奶粉品质的高低。

虽然奶粉行业中有句行话:“得奶源者得天下”,但是由于当前奶源品质良莠不齐,自有奶源这个条件可能沦为品牌得以存活的绝对门槛。真正要成为“得天下”的高端奶粉品牌,必须要抢占国际顶级奶源。

而以新西兰为代表的世界顶级奶源地,不仅在自然环境上有着得天独厚的天然有机优势,其牧场的专业化养殖规模、机械化自动化程度以及牧场检测与成品加工的标准都是普通牧场所不可比拟的。

曾经轰动一时“三聚氰胺奶粉事件”的爆发让消费者对国内奶源的被污染程度产生了难以弥合的信任鸿沟。于是,很多奶粉企业开始走出国门抢占世界奶源,希望铺设发展新出路。

但随着国家最新奶粉政策规定,婴幼儿配方乳粉包装上必需标示出进口原奶的具体来源,那些试图滥竽充数、以次充好的奶粉,最终很可能如南郭先生一样陷入无立足之地的窘境。

只做中国科学配方

和原装进口奶粉截然不同的是,中国高端奶粉的产品配方不仅更符合中国婴幼儿配方奶粉的行业标准,同时也更贴近中国宝宝健康成长的营养需求。

通过与欧盟、美国和日本的行业标准对比,不难发现,我国以50项婴幼配方奶粉的检测项目遥遥领先,同时也只有我国做到了为奶粉中的每项元素设定出明确的上下限,这就意味着我国当前所依据的婴幼儿配方奶粉标准在世界范围内应该是最全面也最严格。

当前,大量原装进口奶粉价格不菲,但是它们的配方科学性有待商榷,不一定适合中国宝宝的生长发育需求。因此,中国宝宝如果长期饮用这些原装进口奶粉,很可能会出现相关营养元素的摄入不足,进而影响到今后的生长发育。

因此,在未来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在进口优质奶源基础上采用中国科学配方模式的高端奶粉相信会成为中国妈妈们的首选。

偏爱母乳般的羊奶

科学研究证明,所有奶类中,羊奶最贴近母乳。

和牛奶相比,羊奶不仅营养更全面,其维生素含量及铁、磷、钙等微量元素的含量也更高。由于羊奶中含有较多的不饱和脂肪酸,较小的脂肪球颗粒,所以羊奶更容易被肠胃所吸收。

更为重要的是,羊奶中几乎不含牛奶所具备的易过敏蛋白质。因此,越来越多的家长开始“弃牛投羊”,选择更适合湿疹宝宝和敏感体质宝宝的羊奶粉。

随着羊奶的营养优势得到了广泛认可,我国配方羊奶粉市场规模一直在呈几何式增长。如今,羊奶粉早已从当年那个不速之客,一跃成为了千家万户的座上宾。现在,配方羊奶粉正以咄咄逼人的速度追赶着配方牛奶粉,按照当前的市场增长速度,不消多久,羊奶粉就将与牛奶粉齐头并进。未来50年,羊奶粉甚至还将超越牛奶粉,实现一羊当先的市场格局。

重视乳铁蛋白含量

由于《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管理办法》规定,“任何一家奶粉企业不得多于三个系列九种产品配方”,因此为了追求利润,大量奶粉企业纷纷改用低成本的配方来维持价格优势。

但是,即便面对这样的行业趋势,仍有一小部分以品质优先的高端奶粉品牌选择逆风而行,顶着高企的成本压力坚守住高端配方。

作为母乳中的核心免疫蛋白,乳铁蛋白早已成为奶粉配方镀金的首选。极速猛增的需求导致乳铁蛋白出现严重供不应求,价格频频突破历史纪录。当前,乳铁蛋白2500万/吨的天价不仅吓退了众多跃跃欲试但实力不够的企业,就连已经在配方中添加乳铁蛋白的奶粉企业也倍感压力。

在这场激烈的乳铁蛋白争夺战中,高端奶粉之所以能够突出重围赢得消费者的青睐,靠的不仅仅是更高配的乳铁蛋白含量,还有对全线产品一视同仁的态度和勇气。毕竟,能在当下做到全系列产品全部添加高比例乳铁蛋白的企业——寥寥无几!

排挤劣质辅料成分

在奶粉配料表中,排名越靠前的成分意味着其在奶粉中的占比越多。所以,在一款货真价实的高端配方奶粉配料表上,牛乳(羊乳)及乳清粉等加工制品应该排在首位,而紧随其后的应该是维生素、矿物质、核苷酸等营养强化剂,至于其他成分只能排在末尾或索性没有。令人咋舌的是,麦芽糊精、葡萄糖浆、玉米糖浆、白砂糖、香精等一些婴幼儿完全不需要甚至还会影响其健康的物质,也曾被某些奶粉毫无顾忌地加进了配方表。婴幼儿一旦习惯了这些添加香精、白砂糖的配方奶粉,就很容易对它产生依赖,进而对其他无添加的奶粉产生排斥。

由于不同工厂生产出来的奶粉口味有所不同,倘若为了掩盖这些差异,就不顾中国婴幼儿的健康,肆无忌惮地添加香料等一系列毫无意义的成分。这样的奶粉还值得消费者花高价去买吗?答案显然是否定的。

在今后的品牌发展之路上,中国婴幼儿配方奶粉品牌若要赢得中国消费者越来越挑剔的心,必须对自己从内而外地下好苦功夫。不仅要舍得花重金圈住优质的奶源地,更要在配方的研发上精益求精。

当前,消费者对配方奶粉的关注,主要集中在进口奶源、中国配方、乳铁蛋白和羊奶四大热点上,在摈弃劣质原料添加的基础上,相信具备越多热点要素的配方奶粉品牌才能在更加激烈的行业竞争中站稳脚跟。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