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特配粉不到10亿的市场 为何涌进13款洋品牌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11月02日 15:04来源于:网络
分享:

市场之中有个潜规则,哪个行业标准频繁出台,就意味着这个行业要火了。近两年国家开始不断完善特殊医学配方食品的标准,同时伴随着18款特配粉产品注册信息的公布,特配粉真正走进了中国奶粉行业人的视野。

除了上面这些通过配方注册制的品牌,9月1日,惠氏启赋敏适宣布在华上市,随后在天猫超市首发,而这款特配粉产品还未获得注册,据悉这款产品后续也会入驻母婴店等其它销售平台。

惠氏还称,“这是一款战略型产品。”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布局特配粉?

特配粉不到10亿的市场 为何涌进13款洋品牌

有专家指出,特配粉在中国还处于初级发展阶段,整体规模不足10亿,但我国主体民族华人中大量存在患有乳糖不耐受症的婴幼儿群体,同时,随着现代社会女性生育年龄的不断提高,剖腹产、早产儿等比例也在大量增加,特配粉的市场需求不断扩大,预计未来市场规模可达100亿。

100亿,也许相对于整个婴幼儿配方奶粉的盘子来说只是一块小蛋糕,但是如果这100亿由10家头头部企业来分,每家还有10个亿,怎能不心动?

憧憬是美好的,但一个事实是,站在现阶段来看,特配粉的“100亿”,对企业来说,还真是张饼。

首先,特配粉是极为专业的品类,对企业的研发和生产要求很高,比如,专研配方、设置专门的生产线,这些都是成本。

其次,母婴店是奶粉销售的最主要的渠道,但特配粉的购买场景是医院和药店,渠道上并不匹配。

所以,特配粉就算真的有需求,对一些中小企业而言,也是鸡肋,对大企业而言才是“战略型”产品。而在这方面,外资大品牌确实具有很大的优势。在目前通过配方注册的18款特配粉中,外资品牌就有13款。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