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给宝宝喂母乳的麻麻们,生病用药须谨慎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11月04日 15:54来源于:倍思纯亲子俱乐部
分享:

对于宝宝来说,母乳是最好的营养来源,有条件的麻麻们也会选择给宝宝喂母乳,在母乳喂养过程中,除了要让宝宝吃饱喝足之外,麻麻们还要保证自己的身体健康,一旦感冒发烧生病了,可就揪心了。吃药又担心影响到宝宝的健康,不吃药又不能立马恢复喂奶。

感冒、发烧,如何用药

哺乳期麻麻出现感冒发烧的情况其实不少,在哺乳期的特殊阶段,感冒药建议少用,我们熟知的感冒药,如康必得、白加黑、泰诺,都是复合制剂通常含有解热镇痛药、伪麻黄碱的成分,还有些含有、咖啡因、抗过敏药等抗病毒成分,有些抗过敏药物和伪麻黄碱同时使用时,可能会增加对婴儿的副作用。

解热镇痛类的药物中,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双氯芬酸钠这三种,进入母乳中的药物成分很少,而且很快被代谢掉,所以用药期间是可以安全哺乳的。但是阿司匹林就是不可使用的,如果需要长期或大剂量使用阿司匹林,应避免母乳喂养,避免会出现代谢性酸中毒,增加婴儿在病毒感染期间出现瑞氏综合征的风险。

止咳类的药物要看成分谨慎选择,布地奈德在哺乳期间是安全的,母乳喂养两个月以上的婴儿,妈妈可以使用安全剂量的右美沙芬来止咳,含有可待因的止咳药,哺乳期不建议服用,可能会造成孩子嗜睡、喂养困难、,呼吸抑制、中枢神经抑制等症状。

抗 过 敏 及 降 压 药 物 如 何 使 用

氯雷他定常用于治疗过敏症状进入母乳的量小,没有镇静的副作用,哺乳期间服用对宝宝是安全的,西替利嗪、扑尔敏、苯海拉明,偶尔小剂量服用一次,对宝宝不会产生不良影响,但大剂量长期服用可能会出现婴儿嗜睡等副作用,并且使母乳分泌量减少。

氢氯噻嗪、螺内酯、普萘洛尔、卡托普利,几类抗压药在哺乳期间使用是相对安全的,仅有极少数可能使母乳量减少,新生儿哺乳期不要使用呋塞米,此类药物会严重减少母乳量,哺乳期间禁用硝普钠抗压药,这类药物在母体内代谢过程中,会出现对婴儿有害的物质。

控 制 血 糖 的 胰 岛 素 可 以 使 用

胰岛素是机体内唯一降低血糖的激素,外源性胰岛素主要用来糖尿病治疗,哺乳期间应用胰岛素是安全的,需要控制血糖的妈妈们可以放心使用。格列吡嗪和二甲双胍,虽然也是用来控制血糖的药物,但不建议哺乳期妈妈使用,如果必须使用,需要在医生的建议指导下进行。

倍思纯亲子俱乐部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