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有机奶粉市场“三足鼎立” 换装升级再次起航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11月06日 11:42来源于:网络
分享:

截至目前,《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管理办法》落地实施已近一年。众多中小奶粉品牌陆续退出市场,剩余奶粉品牌“厮杀”更加激烈。作为近两年刚刚“火”起来的有机奶粉市场发展如何,通过配方注册的有机奶粉品牌又有多少,行业巨头在忙些什么呢?

通过整理,记者发现,目前通过配方注册的有机奶粉品牌共有17个,其中进口有机奶粉有9个。具体而言通过注册的有机奶粉品牌包括Arla宝贝与我、爱尼可、爱优诺、澳优淳璀、合生元爱斯时光、惠氏启赋蕴萃、蒙牛瑞哺恩、明一牧栏纯、雅培菁智等。

有机奶粉市场“三足鼎立” 换装升级再次起航

在市场发展层面,数据显示,今年我国有机奶粉市场规模预计有75-80亿。从品牌层面来看,包括雅培、飞鹤、圣元、澳优、合生元、雅士利、阿拉和惠氏等品牌在内的巨头纷纷进入抢食有机奶粉蛋糕。

虽然品牌众多,但我国有机奶粉市场实际上呈现出“三足鼎立”的局面。据雅培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雅培”)营养品业务北亚区总裁邱肇祥透露,在中国市场,每喝2罐有机奶粉,就有一罐是菁智。也就是说,雅培菁智在中国市场继续保持50%的市场份额,排在首位。除雅培以外,惠氏大中华区总裁瞿峰对中国商报记者透露,惠氏2017年7月进军有机奶粉市场,截至 2018年5月,惠氏启赋的有机奶粉在中国有机奶粉市场的占有率已经达到30%。另外数据显示,合生元集团爱斯时光有机奶粉市场份额接近10%。

资料显示,雅培菁智自2014年在华上市以来,就一直稳居有机奶粉行业第一。有内部人士对中国商报记者透露,目前婴幼儿配方奶粉销售情况最好的包括雅培菁智、美赞臣蓝甄、惠氏启赋等等,在超市经常卖断货。

业内人士分析,我国有机奶粉市场发展迅猛。自2015年以来,国外廉价大包粉冲击着国内奶粉的价格体系,国内奶粉要维持高价需寻找新的概念,有机奶粉一时间成为众多奶粉企业的必争之地。数据显示,在母婴行业,有机奶粉这一细分品类的增速明显高于奶粉行业整体增速,有机奶粉的市场销量增长率达20%,且未来仍有较大的增长空间。

在此背景下,有机奶粉市场龙头老大雅培提出换装升级再次出发。2018年11月2日,雅培对外公布,旗下超高端奶粉品牌“菁智”品牌升级为“菁挚”,并配备焕新包装。新名称新包装符合最新的中国婴幼儿奶粉配方注册新政。日前,菁挚包装已全面完成上市。

雅培方面,近期资料显示,雅培2018年三季度营养品业务销售额达18亿美元,同比增长6.1%,其中婴幼儿营养品增长8.5%,成人营养品增长3.2%。在婴幼儿营养品方面,在亚洲和拉丁美洲销售额的两位数增长带动下,美国以外地区的销售额增长了10.9%。(来源:中国财经观察网)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