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胎毒是什么 如何去胎毒 吃鹅蛋可以去胎毒吗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11月07日 11:52来源于:网络
分享:

【导读】网上一直盛传偏方:孕期吃鹅蛋可以去胎毒。真的吗?

网上一直盛传一个偏方:孕期吃鹅蛋可以去胎毒。孕晚期吃几颗鹅蛋,宝贝出生后不易得湿疹等皮肤病。老一辈的婆婆妈妈特别相信。

◎胎毒是什么?

在东南沿海地区,老一辈人认为南方的气候和水质属于热性,胎儿在母体中染了毒气,出生之后,会引发许多疾病,如黄疸、湿疹、鹅口疮等。所以在孕晚期就要去胎毒。

事实上,医学中并无“胎毒”一说,所谓“胎毒”其实就是指婴儿脂溢性皮炎,症状表现为在婴儿皮肤上的皮疹现象,这种病症可能与母亲的内热体质有关。如果孕期吃太多重口味食物,加重体内的热气,传给胎儿,可能会导致宝宝出生后长湿疹。

◎吃鹅蛋可以去胎毒吗?

鹅蛋中含有多种蛋白质,最多和最主要的是蛋白中的卵白蛋白和蛋黄中的卵黄磷蛋白,蛋白质中富有人体所必须的各种氨基酸,是完全蛋白质,易于人体消化吸收。

其实,相比鸡蛋鸭蛋,鹅蛋脂肪、胆固醇含量高,营养素含量及种类中并没有比鸡蛋、鸭蛋更突出的优势。如果说吃鹅蛋可以去胎毒,那么鸡蛋鸭蛋也可以。并且,多吃鹅蛋对内脏有损坏,每天不要超过3个。

所以,孕妈妈可以吃鹅蛋,但鹅蛋对去胎毒没什么效果,并且要注意每天吃的量,不宜过多。

◎如何去胎毒?

去胎毒不需要什么民间偏方,孕期只需保证健康的生活习惯和饮食均衡即可。

1、饮食合理搭配,多吃蔬菜水果,豆类食品;

2、多喝水;

3、保证充足睡眠,适量运动,提高免疫力;

4、尽可能避免皮肤受刺激。

网络 )
分享:
热门品牌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