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如何预防宝宝患上手足口病?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11月10日 15:18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每年的秋冬季都是手足口病的高发期,而且还大多发生在5岁以下的宝宝身上,所以爸爸妈妈在照顾的宝宝的时候要格外的注意了。不仅要在卫生保持干净,同时在饮食上个也要注意营养均衡,注意预防。

什么是手足口病?

手足口病是一种由肠道病毒引起的、好发于小儿的传染病,近些年来在世界各国广为流行。临床为口腔内、手、足部等部位发生疱疹,故得此病名。它也是小儿常见的疱疹性疾病之一。全年均可有发病,但3~11月份多见,6~8月份为高峰期。这种病传播速度极快,传播范围极广,发病年龄可从4个月的婴儿到30岁的成人,但以3岁以下的婴儿幼发病率最高。这种病具有周期流行的规律,一般2~3年流行一次。我国近10年来有过两次较大的流行。

如何预防宝宝患上手足口病?

肠道病毒是所有人都普遍容易感染的病毒,无论是显性感染还是隐性感染后,均能获得特异性免疫力,但手足口病并非单一病毒所致,具体持续时间尚不明确,并且各种类型的病毒之间也无交叉免疫,所以任何药物,比如板蓝根、人免疫球蛋白等都没有预防作用。因此,目前尚无疫苗和特效治疗药物。

尽管各年龄组人群均可感染发病,但以3岁或3岁以下年龄组发病率最高,因为此年龄段免疫功能相对低下,所以做好儿童个人、家庭和托幼机构的卫生,增强儿童自身免疫力是预防本病感染的关键。

酵母锌全面增强免疫力

酵母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B族、膳食纤维、钙铁锌铬等有益微量元素。酵母细胞同时是体内营养物质的最好载体之一。微量元素锌是儿童健康成长必须的微量元素之一,锌元素能直接抑制病毒增殖,增强机体细胞免疫功能,特别是吞噬细胞的功能,被称为病毒的“克星”。

网络 )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均为知识科普,仅供参考,不代表产品功效,理性阅读与理解。本产品不能替代药品,请理性购买!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