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为何孕期容易牙疼?孕前检查别忽视了口腔检查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11月11日 10:48来源于:网络
分享:

【导读】口腔并不是孕前必检项目,但是很重要,口腔问题除了令孕妈妈本身痛苦之外,还会影响孕妈妈和宝宝的健康。

目前,口腔并不是孕前必检项目,但是口腔健康对孕妈妈来说很重要,如果口腔有问题,除了令本身痛苦之外,还会影响孕妈妈和宝宝的健康,因此,做全面的孕前口腔检查,很重要。

为何孕期容易牙疼?

1、孕期口腔问题容易发生,主要是因为雌激素代谢增加,荷尔蒙作用在牙龈的微血管上,使得牙龈充血肿胀,降低牙龈对发炎反应的抵抗力。如果你本身就有牙周病,到了孕期,就可能出现更严重的症状。

2、孕吐厉害的孕妈妈,胃酸倒流,会腐蚀到牙齿。

3、孕期口味转变,或者食欲旺盛,吃的东西多了,又不注意清洁,容易导致牙齿问题。

孕期牙疼和缺钙有关吗?

答案是:无关。

宝宝的发育需要大量的钙,因此孕期需要补充钙质,然而孕妈妈缺钙会引起腿部抽筋、宝宝发育不良等状况,而牙齿中的钙质是固定的,因为牙齿的硬组织是没有血管的,所以人体补钙是很难进入到牙齿的。当然,孕妈妈还是要认真补钙,同时,也要注意口腔卫生。

会影响宝宝发育吗?

答案是:可能会。

牙周病是由细菌感染引起,在炎症发作期,炎性因子可能会令孕妈妈血糖代谢不良,增加胎儿早产风险。而如果因为严重的口腔问题导致孕妈妈进食困难,营养不均衡,影响了胎儿的生长发育。

做哪些检查?

1、是否有牙周炎。

2、是否有蛀牙。

3、是否有智齿问题。

4、是否有残牙冠或残牙根。

TIPS:检查时要拍X光,影响备孕吗?

尽量在至少备孕前一个月时做口腔检查。

其实,不断推进发展的医学论述中,已经基本证明孕前拍X光,对胎儿健康的影响力是可以忽略的,因为拍X光而导致胎儿畸形的几率是很小的,当然,如果你想谨慎一些,也可以早一点(1-3个月前即可)去做需要拍摄X光的各种检查。

网络 )
分享:
热门品牌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