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展会新闻 > 正文
CIIE |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 各国参展团携“精锐部队”重装亮相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11月11日 10:48来源于:网络
分享:

11月5日,万众期待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CIIE)终于拉开帷幕。这是一场超高规格的国际盛会,由中国最高领导人——国家主席习近平提议并发起,两大正部级单位——商务部和上海市政府共同主办,彰显了来自国家层面的高度重视。

以当前中国的经济地位,这样的盛会自然吸引到世界各地的企业精英。据统计,展会期间,共有来自全球约150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家企业展商、国家政要、工商界人士及相关国际组织负责人齐聚上海,开展经贸交流,其中签约参展的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达200多家,可谓群英荟萃。

据悉,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全世界唯一一个要求展品100%进口的大型博览会。各国选中的参展企业或品牌,都是各自领域的佼佼者,它们代表着国家门面,使命重大。

营养食品受热捧

本次博览会共分为8大展区,其中食品及农产品版块参与企业最多,展区面积也最大。由此可见,“民以食为天”,食品版块不仅消费关注度高,同时也是消费升级的先行阵地。

改革开放以前,国人为吃饱而奋斗,“人有多大胆地有多大产”的激励口号就是真实写照;改革开放以后,饱腹已不成问题,人们开始追求食物的多样性,前几年大火的“舌尖上的中国”便是最生动的诠释。

而今,我国的生产力水平和消费水平都上升到一个新台阶,在“吃”这件事上,我们有了新的追求,不仅要吃饱、吃好,还要吃得健康。

对健康饮食的关注始于精英阶层,因为他们有更多的机会走出国门,受到发达国家健康生活理念的启发。但互联网的出现,推倒了挡在大众面前的信息墙,而后接踵而至的海淘、跨境购则开启了一个更大的健康消费市场。

数据显示,在海淘的热门区域——欧美地区,消费者更倾向于购买营养保健品和母婴用品。这不仅是因为欧美的母婴及保健品品牌知名度高,更重要的是,越来越多的国人认同欧美的健康生活理念。

比如丹麦这样的北欧国家,本身就自带“健康”标签:丹麦人注重生活品质,崇尚运动,热爱自然,还有许多全球知名的营养保健品企业做“健康背书”。这不,这次丹麦展团便派出了Food Nation(食品王国)领队丹麦食品企业一起来到中国,进行“健康交流”。

众所周知,丹麦的劳动力成本较高,而其食品业之所以能够在全球建立威望,并成为安全和质量标准的制定者,得益于它拥有世界一流的食品生产效率、质量保证和控制系统。

在全球范围内,丹麦食品是高品质、高可靠性和极其卫生的同义词。从初级生产商到世界各地的餐桌,丹麦食品的追踪系统会专注于维持整个价值链中的高度食品安全。

CIIE |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 各国参展团携“精锐部队”重装亮相

丹麦商务部长Ulla Tornas来Wellingo展位参观

丹麦拥有欧盟最为严格的控制系统之一,确保了始终如一的清洁与标准化生产。

此次丹麦参展团也是带来了本国食品业的精英阵容,其中,有一个我们不久前刚认识的新面孔,它就是丹麦益生菌品牌Wellingo。

Wellingo的健康提案

虽然Wellingo刚刚进入中国市场,但事实上,它来头不小。作为国际益生菌协会合作品牌,Wellingo在研发上积淀颇深,与市面上其它益生菌企业不同的是,Wellingo的研究重心不在菌株本身的培育,而在于菌株的“配方”。Wellingo认为,人体在不同时期,肠道菌群状态也是变化的,这就要求厂家根据宝宝和妈妈在不同时期的肠道需求差异,对应匹配最适合的益生菌产品。

而这一理念的提出,是建立在大量的生命早期需求调研基础之上的。Wellingo发现,人体从婴儿期到成年期,菌群的可塑性是在逐渐下降的,但多样性却稳步提升。3岁左右的时候,人体一生的微生态基础已经建立完毕,由此可见,3岁以前的肠道菌群建设是多么重要。

Wellingo益生菌以独有的分段式理念,为益生菌的研发应用开辟了一个新思路,要知道,即使益生菌“面世”已有100多年了,但现在的应用水平还远远没有能够尽显益生菌的功能,从研发和市场培育的角度来说,益生菌仍然是一座“尚待发掘的金矿”。

这也是Wellingo在丹麦众多优秀品牌中脱颖而出,代表国家亮相此次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底气。营养食品正在成为当今国际交流的重要桥梁,因为健康是全人类的共同追求。

中国市场,国际舞台
展会期间,Wellingo将作为代表企业出席北欧经贸论坛,而丹麦商务部长Ulla Tornas也与丹麦工业联合会副会长Thomas Bustrup、丹麦驻沪总领事Jacob Linulf一同来到Wellingo展位参观指导,足见其受重视程度——丹麦商务部长Ulla Tornas还亲口品尝了Wellingo的益生菌,这是她全场唯一一次驻足试用产品。

借博览会之机,Wellingo正式站上了以中国市场为核心的国际舞台,为这个全球最大经济体贡献增长动力。

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首届进口博览会选择这样一个时间点召开,其意义不言自明,既是向世界展示中国改革开放所取得的灿烂成果,又宣示着国家对贸易自由化和经济全球化的深切期许及坚定不移的拥护。

前有“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后有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主场外交”,这些行动都表明,我国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不动摇,且深刻受惠于此。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致辞中所说: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中国的,更是世界的,让世界共享“中国机遇” 新时代,共享未来,打开发展的“世界视野”。

今天,中国经济进入了一个崭新的赛道,与全球经济的融合不断加深。可以预见,在不远的将来,中国市场就是国际市场,这里将汇集越来越多世界最领先的技术、最尖端的产品,不仅有雀巢、达能、惠氏、玛氏等国际著名品牌,也有像Wellingo这样的新锐实力派,新老势力共同推动营养食品行业繁荣发展,开启一个真正的“全民大健康”时代。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