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这七种做法,最易导致宝宝便秘!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11月11日 10:49来源于:中华网
分享:

这七种做法,最易导致宝宝便秘!

1.饮水不足

水对便便起着滋润的作用,有时候宝宝不爱喝,家长也没有意识的进行引导,若宝宝尿液偏黄,大便比较干燥,就需要让宝宝在两次奶粉之间适当喝水,当然为了避免影响奶量,一开始喝30ml-50ml水量就可,当然并不是所有宝宝喂养时都需要喝水。有些宝妈一直想了解哪个牌子的奶粉好,以为是奶粉造成宝宝便秘,其实如果喂完奶粉没有及时补充水量,也是会导致宝宝便秘的哟!

2.奶粉冲调

奶粉冲调不当这与哪个牌子的奶粉好并没有直接关系,婴幼儿的消化系统发育不够健全,消化吸收能力有限,冲调中温度过高易使奶粉中蛋白质变性失活,使之难以消化,同时,冲调时浓度过大、水和奶粉的添加次序不正确也会增加宝宝的消化负担,造成积食便秘,因此冲调过程妈妈们一定要严格按照奶粉的冲调说明操作,不要凭感觉冲调哦。

3.奶粉不适合,哪个牌子的奶粉好?

哪个牌子的奶粉好?品质不好的奶粉,溶解度就会不好,会产生沉淀,挂壁,接团等现象,甚至有奶块产生,而这些是导致宝宝吸收不佳、上火甚至便秘的主要原因之一。所以选择适合新生宝宝的奶粉,也是一个技术活。哪个牌子的奶粉好呢?新生儿肠道发育还不完善,所以宝妈们一定要选择容易吸收,呵护宝宝肠胃的奶粉。哪个牌子的奶粉好呢,宝爸宝妈对于挑选奶粉也是非常头疼。为了防止便秘,选择对肠胃有呵护作用的奶粉是比较适合小宝宝的。

4.未及时锻炼宝宝的排便习惯

婴幼儿神经系统的发育不够成熟,正确的排便习惯引导就能帮TA形成规律的排便反射,从而正常排便。一般从10个月左右就可在早餐半个小时后让宝宝坐便盆5~10分钟,但并不强迫宝宝排便,训练宝宝养成定时排便的好习惯。

5.过量补充钙或铁

过量的钙在胃酸的作用下易与食物中蛋白质形成较硬的磷酸钙,而过多的铁在肠道中会生成对肠壁具有收敛作用的硫化铁,造成磷酸钙在肠道堆积、肠蠕动不够,进而出现便秘的情况。所以平时麻麻在给宝宝补钙补铁的过程,最好不要将它们直接混入奶粉中,在奶后半小时吃较好。

6.膳食结构不合理

对于已经能较好接受辅食的宝宝,一定要注意均衡饮食,饮食中适当添加膳食纤维、脂肪、B簇维生素比较丰富的食物,比如蔬菜泥、果泥、果汁、粗粮粥等,以刺激肠蠕动,润滑大便,帮助宝宝肠道肌张力的恢复,从而帮助通便。

7.其它

比如环境、天气、药物等因素,也许家长对这种情况会有较多感触,有时候带宝宝回趟老家,或者去较远地方后,宝宝或者大人都有可能出现便秘的情况,将生活、饮食、习惯适当调理就没问题了。

中华网 )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均为知识科普,仅供参考,不代表产品功效,理性阅读与理解。本产品不能替代药品,请理性购买!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