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宝宝什么时候吃DHA 使用宝宝DHA的注意事项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11月13日 17:03来源于:网络
分享:

宝宝DHA的用法

1、宝宝什么时候吃DHA

6个月—2岁是宝宝生长发育最迅速的年龄段,DHA可以产生大量促使大脑发育的至关重要的激素,以满足宝宝的发育需要。另外,宝宝摄入适量的DHA,可以促使他的手眼协调能力更好,而且这一作用在2岁时最为明显。

所以,给宝宝补充DHA要抓紧在宝宝6个月—2岁这一黄金时期。而在宝宝2岁以后,DHA作为维持人体健康的必要营养元素也是可以继续吃的。

2、DHA吃到什么时候

宝宝0—6岁是视力和大脑发育的关键时期,7—12岁是儿童脑发育最后发育期,所以一定要抓住这个时间段给宝宝充足的DHA补充。

婴幼儿获得DHA和AA的途径可以有辅助食品和婴幼儿奶粉。由于我国常见的婴幼儿辅食主要是米糊、蔬菜、水果、鸡蛋等,这些辅食不能提供婴幼儿发育所需的足量的DHA和AA。因而,婴儿奶粉就成了获得DHA和AA的较佳来源。目前,国内市场上已有一些配方奶粉中强化了DHA和AA。

要特别提醒父母的是,DHA和AA的摄入并不是越多越好,过犹不及,还是应该遵循比例接近母乳的原则,才可以使婴幼儿充足和安全地摄入DHA和AA。食用强化配方奶粉是一个有效且安全的方法,既容易为婴幼儿接受,又不会摄入过量。

宝宝什么时候吃DHA 使用宝宝DHA的注意事项

使用宝宝DHA的注意事项

0—6岁是人大脑发育的关键时期。DHA是胎儿和儿童大脑发育的一种必需微量营养素,它是大脑中含量最高的脂肪,同蛋白质、氨基酸一样,是人类健康不可缺少的营养要素之一,所以婴儿补充DHA十分重要。 宝宝在不同的生长发育时期对DHA的需求量是不同的,那么究竟要给宝宝补充多少量的DHA呢?

1、哺乳妈妈和0—6个月的宝宝

吃母乳的宝宝每天所需的DHA全部来源于妈妈,所以母乳喂养的妈妈需要每天摄入至少400毫克的DHA。如果你没有进行母乳喂养,那么要给宝宝选择含DHA的配方奶,每150毫升配方奶中至少含有DHA19毫克。

2、6个月—2岁的宝宝

每天100毫克DHA,为宝宝选择一些含有DHA的食物,比如奶酪、婴儿米粉,孩子到了一岁以后还可以吃牛奶、鸡蛋等。此外海鱼、鱼油、甲鱼等也含有DHA物质。另外如果医生建议孩子补充DHA药剂,那么每周150毫克左右是安全的。

3、2—5岁的宝宝

此时孩子需要DHA的量大约为每天200毫克。另外有些市场销售的食品也添加了DHA成分,比如谷物、奶酪等,要仔细查看食品标签。另外如果医生建议孩子补充DHA药剂,那么每周250—300毫克是安全的。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