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孕妈如果流产了需要去医院做哪些检查?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11月14日 11:55来源于:网络
分享:

【导读】多次流产检查详解!性激素、甲状腺功能、TORCH、自身抗体、妇科检查、B超检查等。

一次自然流产不需要做检查;

多次流产(包括自然流产、生化妊娠、胎停)建议做如下检查:

检查时间:

可在流产后月经来过1-2次后检查,或下次准备怀孕前3-6个月检查。

抽血检查:

1、性激素

(1)月经来的第三天查性激素六项(基础内分泌)

(2)月经来前一周(或相当于排卵后一周)查性激素(主要是雌二醇、孕酮)了解黄体功能。

2、甲状腺功能:分甲状腺全套、甲状腺五项、甲状腺三项(TSH、FT3、FT4)、单查TSH等几种不同查法,(临床上一般单查TSH或查甲状腺三项,发现异常时再复查甲状腺全套,不要求空腹。

3、TORCH(弓形虫、风疹、巨细胞、单纯疱疹病毒)

4、自身抗体:包括抗精子抗体(AsAb)、抗心磷脂抗体(ACA)、抗子宫内膜抗体(EmAb),对于不良孕产史者抗心磷脂抗体尤为重要。

5、封闭抗体:一般难免流产两次以上者必查,难免流产一次者建议查。

6、夫妻双方染色体:一般难免流产两次以上者建议查。

妇科检查:

白带常规、支原体、衣原体,可根据白带情况加做普通细菌培养、淋球菌培养、真菌培养。
B超检查:

1、经净后立即检查:了解有无子宫畸形、子宫肌瘤、卵巢囊肿、子宫内膜息肉、盆腔积液、输卵管积水等器质性病变。

2、排卵期检查(卵泡监测):了解子宫内膜厚度、卵泡发育情况,一般月经周期28天者可自月经来的第13天开始检测,月经提前或推迟者相应提前或推后检查时间,月经紊乱者可自行用排卵试纸测到弱阳性时开始B超卵泡检查。

一般检测到卵泡三径平均值大于1.8cm为优势卵泡(如卵泡2.0*2.0*1.8cm),检测到优势卵泡还应再继续检测看能否顺利排出。

3、经前检查:了解月经过少者子宫内膜厚度、有无宫腔粘连等,必要时可做三维B超以进一步确诊。

男方检查:

精液常规、精浆生化、精子形态学,支原体、衣原体、普通细菌培养。检查时间要求不同房3-7天,禁欲时间太短或太长都会导致结果误差。

网络 )
分享:
热门品牌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