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强生携手阿里、大润发打造智慧母婴城 开启母婴零售新模式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11月15日 17:20来源于:网络
分享: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母婴行业主要驱动力由人口转为消费升级,拥有百年历史的强生公司旗下的旗舰品牌强生婴儿,作为专注母婴洗护的全球领先品牌,也正在加速升级,以优质产品+智慧零售,重塑母婴零售的消费新体验。

强生携手阿里、大润发打造智慧母婴城 开启母婴零售新模式

近日,上海首个大润发强生母婴智慧城亮相,随着强生消费品首席客户官Chester Twigg、强生消费品亚太区客户发展副总裁Desmond Gist等与大润发全国母婴课督导谢倩女士在上海首个大润发强生智慧母婴城的会面,“母婴新零售”的全新形态,也揭开了神秘的面纱。强生借助阿里在线上的智慧工具和运营赋能,以及大润发多业态聚集的综合卖场,通过I-service智慧柜台、I-interaction智慧交互、I-promoter智慧导购员三大工具,打造产品、体验、导购、运营一站式的新零售解决方案。

首先,在升级用户端渠道和场景上,基于新生代父母消费习惯的改变,线下门店和消费者的连接是最快的,但90后、95后在资讯的获取和商品信息的搜索更多的首先来源于线上,因此强生婴儿打造了I-service智慧柜台。消费者可以自主操作智慧柜台,了解产品的具体信息、使用方法,通过数字证言大屏,将线上真实生动的用户评价带进线下店铺,让妈妈们更自信选择商品,全程可直接扫码购买,享受便捷送货到家服务。更为新手父母提供7*24小时儿科医生全方位问诊服务,以及沐浴、抚触、润肤、护臀等系列手把手教学视频。

其次,在商品和服务的满足方式上,新消费环境下,为了让店内体验变得更有吸引力,重新设计门店组合和业态,更全面的捕捉用户需求成为新常态。强生婴儿通过I-interaction智慧交互,在母婴区内设置多台智慧交互设备,提供丰富多样的益智游戏,再加上通过大润发即将上线综合业态幼儿互动活动,未来更多母婴家庭在智慧母婴区可参与简笔绘画、积木搭建、乐器学习等益智交互活动……把亲子购物过程变得更加妙趣横生,让亲子家庭在欢乐中学习成长。

第三,在品牌运营效率上以及品牌数字化转型中,可连接、可识别、可转化、可复购、可裂变是突围新零售的关键。强生婴儿所打造的I-promoter智慧导购员,在用户前往智慧母婴区选购的过程中,通过智慧导购员,借助阿里的数据工具,赋能营销,实现用户会员离店后的深度运营,进行内容传播、促销信息触达,让导购营销化,更好的服务用户,进而提升复购率和客单。

强生婴儿与阿里、大润发的强强联合,进一步提升了强生婴儿的专业形象,让母婴购物环节变得更加安心有趣,同时,通过大润发线下门店吸引更多年轻新客,提升转化与复购,并与阿里大数据系统与工具不断发生化学反应,提升线上线下联动效能。

此次大润发智慧母婴城的搭建,恰好表明了强生婴儿与零售平台、渠道无间合作实现共赢的决心。大润发管理团队也表示,打造智慧母婴新零售,能够为线下商超吸引更多年轻客户,带动更多线下业态的综合效能提升,强生集团作为阿里及大润发的重要合作伙伴,未来三方将更加紧密合作,共同建立以数据洞察为驱动,快速迭代的母婴零售新模型,为中国母婴用户带来更加便捷和高效的消费体验。

时代更迭不断,每一批的新妈妈的出现,对母婴行业来说,都是一个新的挑战和机遇,强生在牢牢占据全球第一市场份额的同时,也在不断对生意模式和产品等进行升级,以满足消费者的真正需求。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