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物灵Luka牵手微软小冰姐姐 给孩子专属Ta的童话世界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11月18日 13:35来源于:网络
分享:

近日,物灵旗下K6教育产品Luka与微软小冰的合作宣布正式启动。人工智能界最著名的少女小冰姐姐将牵手萌萌的宇宙故事收集员Luka,为全球孩子带来专属的定制童话故事。

小冰姐姐的童话工厂11月12日正式在Luka App上线,在Luka中为全球120,000+家庭免费提供基于童话工厂的个性化定制内容,由微软小冰领衔34位人工智能声优天团将共同为孩子们讲述最欢乐的童话故事,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化身成童话故事中的大人物。

在小冰姐姐的童话工厂里,家长可以将孩子设置成童话故事的主人公,还可以把孩子的家人、好朋友、宠物和玩具熊,都变成故事里的配角,让孩子现实生活中的朋友圈和一家人都能出现在属于他的童话世界里。而且,童话工厂还支持家长设置故事讲述倾向,给孩子创造一个梦幻的童话世界,或者通过故事来引导孩子的良好生活习惯和优良品德。只需要20秒的时间,小冰姐姐和她的人工智能声优天团就能完成童话故事的生成、朗读、配乐等全过程,生成一系列10分钟左右的有声童话故事。而融合了前沿AI技术和LingUI伙伴关系式交互的多感官交互机器人Luka 作为定制化儿童故事的输出终端,比起冷冰冰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将带给孩子更多充满温度和灵性的体验。

微软认为,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学习人类并进行与人类质量水平相当的内容创造——AI Creation 是十分重要的。目前,微软小冰已在歌曲演唱、电台电视台节目、新闻评论、诗歌生成和有声读物等内容创造领域开始落地生产,在有声读物领域,小冰已拥有接近4万集有声童话内容,播放总时长超过400万小时。

此次物灵Luka与微软小冰的合作,是AI+ 教育 与 AI Creation的一次突破性合作。作为物灵科技旗下的K6教育产品,Luka主打产品为曾斩获IF、红点两项国际设计大奖的绘本阅读机器人,通过计算机视觉结合由物灵提出的伙伴关系式交互LingUI,巧妙地将AI技术应用到中国家庭近几年热度颇高的绘本阅读场景中。相比市面上的早教机器人类产品,Luka从单纯的“你说我听”式语音交互蜕变成更人性的“主动引导、你翻我读、互相学习”,这也使得Luka上市即成为新时代父母的育儿神器。

AI技术的成熟已经为我们的教育提供了更多的便利,在解决教育资源的不平衡和师资力量有限的问题之外,足量的、个性化、定制化的教育内容势必会成为AI+ 教育下一个将要挑战的高峰。“因材施教,有教无类”——2000多年前孔子提出的教育思想或许是最早关于个性化教育的理念和思想。而家庭场景中的早期教育,则是个性化教育内容应用的最佳场所。

通过成为童话故事的主人公,小朋友将对故事有更为深刻的带入感,对于优秀品质,好的生活习惯、社会礼仪的学习将更佳有效率。在这样的故事里,他可能成为勇敢的小英雄、聪明的小科学家、甚至是探索太空的小宇航员,在宛如自己亲身体验的妙趣横生的故事里,小朋友们将得到更大的快乐感和满足感,潜移默化刺激孩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为每个故事赋灵,给每个孩子讲述专属的童话,让每个童年不设限,这也是物灵对于Luka绘本阅读机器人的初衷,“希望通过一种看得见、听得到、甚至触得到等多种通道多种模态都能互动的场景,塑造多感官的交互空间,将孩子从屏幕真正的拉回物理世界。”物灵科技CEO顾嘉唯表示,”我们希望能够通过这样一个多感官的交互场景,让孩子的专注度和互动性不断提升,逻辑和思维训练之余,通过多感官交互形成更好的想象力的训练。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