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网友咨询 > 正文
奶粉难溶就是差奶粉?其实并不是如此
行业编辑:颖子
2018年11月23日 13:18来源于:网络
分享:

现在对于奶粉不易溶解的话题越来越多了,有些宝妈可能觉得是因为奶粉本身质量问题,才会导致奶粉难溶解。为此,小编带大家探讨一下,奶粉难溶解真的是因为奶粉质量不好吗?

奶粉难溶就是差奶粉?其实并不是如此

奶粉难溶解的原因

一、营养素不溶或微溶于水

婴幼儿配方奶粉中主要的成分中的蛋白质和脂肪都是难溶或者是微溶于水的,所以有些时候如果不注意冲调方法的话,可以会有奶粉难溶的现象。

奶粉难溶就是差奶粉?其实并不是如此

二、可能没有添加速溶剂

众所周知,速溶剂属于添加剂,速溶剂是一种加速固体或液体、胶体溶解于溶液(包括水)的药剂,类似于酶的作用,大概是降低反应所需的活化能。物质(酶)不参与反应,但能非常有效地提高反应效率。但是添加速溶剂对小小的宝宝来说,固然是不好的,所以并不是奶粉溶解的越快就越好。

三、水温和冲调方法也有考究

冲泡奶粉的时候,水温和方法不当都会引起奶粉难溶解,水温偏高会使奶粉中的脂肪析出,吸附其他奶粉颗粒导致出现“疙瘩”现象,水温过低,奶粉的溶解度下降,奶粉的胶性混悬液,外层的奶液形成张力,出现“结团”现象。建议冲调温度45-50摄氏度。奶粉逐勺加到奶瓶中,左右搓奶瓶而不是上下摇晃。

奶粉难溶就是差奶粉?其实并不是如此

四、奶粉分子颗粒大小

颗粒小的奶粉遇水融化速度慢于颗粒大的奶粉,所以如果奶粉颗粒小也可能影响融化速度。无论颗粒大小、溶解速度快慢都不会影响到奶粉的营养价值。家长可以放心的喂哺宝宝。奶粉颗粒粗细,仅仅是物理上的差异,实际上对营养没有什么影响,很多奶粉公司的奶粉,不同罐子打开奶粉颗粒大小颜色都有可能出现略微的不同。

通过小编这么一说,是不是有点明白了?其实奶粉不好溶解,不一定是奶粉不好,其实如果奶粉中CPP、活性益生菌、DHA等,也会出现溶解慢的情况,所以,不要因为奶粉瓶壁有点白,就马上换奶粉,这都是属于正常的现象哦!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