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孩子呼吸道感染,乳铁蛋白VS雾化,哪个更好?
行业编辑:颖子
2018年11月24日 11:04来源于:生命阳光
分享:

家长因为孩子病情反复都愁坏了。

吃药效果不好,家长的目光又看向了别的地方,一个是争议性一直很大的雾化治疗,一个是最近越来越火的营养新星——乳铁蛋白。

到底哪个能更好地呵护孩子的呼吸道呢?

谈效果

雾化

以前说起感染,家长们普遍觉得输液最管用,后来多重科普之下醒悟过来了,针,不能乱打,然后又兴起了雾化治疗。

雾化,简单来说就是通过装置将药物制成悬浮在空气中的细微液体或者固体颗粒等,患者吸入药物后会直接作用于呼吸道。

具有直接作用于患处、剂量相对较小、吸入方式小儿易接受等优点,同时也因为传言含有抗生素、激素等原因存在争议。

辟谣一下,目前雾化药物中基本不含抗生素,但激素常用倒是真的,吸入性糖皮质激素、支气管扩张剂、祛痰药是最常见的几种雾化药。

其实这样一看也很清晰了,雾化所使用的药物,能舒缓部分病症,但对于病源的病菌病毒并没有针对性的杀灭作用,它能让孩子们看起来病好了不少,但并没有治疗病根。

我们不能否定雾化的作用,但也不能光靠雾化去医治孩子的呼吸道感染。

乳铁蛋白

作为营养界冉冉升起的超新星,乳铁蛋白其实是乳汁中一种重要的非血红素铁结合糖蛋白,是母乳初乳中的重要蛋白。

因为乳铁蛋白具有抗微生物、抗病毒活性、抗炎症作用、免疫调节等生物学功能,营养价值高,受到营养品市场和专家的广泛认可。

早前《实用儿科临床杂志》发表了一篇报告——《乳铁蛋白治疗反复呼吸道感染患儿的疗效》,佐证乳铁蛋白确实能增强患儿的机体免疫功能和抗病能力、提高健康水平。

孩子呼吸道感染,乳铁蛋白VS雾化,哪个更好?

论副作用

雾化

雾化没有部分谣传中说的伤害如此大,但总归是药物治疗,虽然没有抗生素对身体的副作用大,但外来化学物质的过多使用,肯定不利于孩子长期健康的。

特别是激素,一来会多方面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二来雾化后的激素直接作用于稚嫩的呼吸道,还是潜在一定隐患的。

所以,雾化治疗还是要谨慎使用,年龄越小的越要小心,必须遵循医嘱,不能擅自给孩子使用。

乳铁蛋白

而乳铁蛋白受到青睐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它作为人体中本来就有的免疫成分,是提取自牛奶的天然营养,不会对人体造成不良影响。

所以乳铁蛋白可以每天补充,长期食用为人体的免疫部队增强实力,减少家长们的担忧。

孩子呼吸道感染,乳铁蛋白VS雾化,哪个更好?

治病同时别忘改善体质

当然,正值生病的时候肯定是药物效果来的最快最直接,等到孩子咳得脸都发白的时候光吃乳铁蛋白肯定是不行的,那营养治疗的意义到底在那里?

在于预防!

药物只能把这一阵子的病菌压下去,不管它们会不会卷土重来,也不管收拾副作用带来的影响。

只有营养才能慢慢把身体给建设好,把免疫系统逐渐养成强大的、能抵抗多种强力病菌的人体防卫部队。

生病了,医生让你该打针该雾化还是得照做,但注意营养补充,特别是免疫营养,能让孩子少点见医生。

生命阳光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