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网友咨询 > 正文
网友咨询:怀孕后还能和宠物好好玩耍吗?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11月25日 12:57来源于:网络
分享:

怀孕后还能养宠物吗?这是一个让很多妈妈犯难的问题,既舍不得可爱的宠物,又担心宝宝会受影响。在面对很多“不明真相”的家人、朋友的劝说下,很多孕妈妈会顶不住压力,忍痛将宠物送走。这其中大家最担心的就是宠物会传染弓形虫,而弓形虫对胎儿有很高的致畸率。难道怀孕后就一定要和爱宠告别吗?

宠物≠弓形虫

很多动物都会感染弓形虫,但只有猫科动物是弓形虫的最终宿主。但并不是说不能养猫,一般家养的猫(不散养)患弓形虫的概率很低。而只有首次感染弓形虫的猫会在感染最初的两周传播虫卵。而且猫粪便中的虫卵要“孵化”一天才具有传染性,接触到被这样的粪便污染的食物才有可能感染。所以说养猫患上弓形虫的概率是非常低的,不过为了安全起见,“铲屎”大任还是交给准爸爸吧。狗狗是弓形虫的中间宿主,但是粪便不具有传染性。

生肉>宠物

弓形虫传染的途径往往是“虫从口入”,所以与宠物接触相比,吃生肉感染弓形虫的几率更大。所以要避免食用生肉或未煮熟的食物。接触生肉、生食后及时洗手,也不要喂宠物生食。

如何预防

1、孕前,孕妈妈和宠物都要接受检查,以检查是否患有弓形虫。

2、孕期,避免接触动物的粪便。

3、不要给宠物喂生食。

4、自己也不要吃生肉等生食。

5、饭前便后勤洗手。

孕期无需谈宠物色变,但也需大家掌握科学合理的饲养方法,这样才能和宠物一起快乐地度过孕期。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