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中国消费者正重拾对自产奶粉的自信心 国产奶粉市场将几分天下?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11月27日 15:36来源于:网络
分享:

近日来,国产奶粉的排头兵们接二连三发出喜讯:飞鹤2018年销售额提前53天突破100亿,健合集团第三季度营收27.45亿元,全年营收有望超过百亿,君乐宝乳业集团代表国产奶粉品牌获“中国质量奖提名奖”殊荣。经过“三聚氰胺”的十年之殇后,我国食品科学技术的发展以及监管的严格使国产奶粉市场正逐步迎来回暖,中国消费者正重拾对自产奶粉的自信心。

2017年,全国奶类产量达到3655.2万吨,居世界第三位。《中国奶业质量报告(2018)》显示,2017年,我国生鲜乳抽检合格率达到99.8%, 三聚氰胺等重点监控违禁添加物抽检合格率已连续9年保持100%,婴幼儿配方乳粉抽检合格率为99.5%,乳制品总体抽检合格率为99.2%。与国际先进水平相比,我国奶产品整体安全状况也达到了极高水准。

随着《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管理办法》、奶业振兴等相关政策的陆续落地,中国婴幼儿奶粉的市场格局正在加速调整,可以说国产奶粉市场正进入百家争鸣的状态。

市场黑马飞鹤奶粉

黑龙江飞鹤乳业总裁蔡方良透露,截至11月7日,飞鹤已提前实现年初制定的年销百亿元目标,成为国内首家营收突破百亿元的奶粉企业。飞鹤业绩的高速增长,主要得益于高端奶粉产品的销量增长。

根据我国知名信用评级单位商安信的数据显示,飞鹤奶粉的营收呈现每年上涨的趋势,尤其是在其旗下的高端奶粉产品上,其营收涨幅成长率极高。在资产成长上,飞鹤奶粉也表现出极强的竞争力。

中国消费者正重拾对自产奶粉的自信心 国产奶粉市场将几分天下?

传统豪强贝因美奶粉

根据商安信的数据显示,我国老牌国产奶粉品牌在近两年发展过程中遭遇了巨大困境,在2016年与2017年净资产收益率上数据分别为-21.45%、-54.82%。面对此问题,前“国内奶粉第一品牌”选择重组管理核心团队,并且在渠道、体系、团队、品牌以及文化上采用全新的战略方针。

正确的战略使得贝因美扭亏转盈,在2018年第三季度贝因美的营业收入达到5.78亿元,三年来首次迎来转正。相较于去年,今年贝因美大概率完成保壳任务。

中国消费者正重拾对自产奶粉的自信心 国产奶粉市场将几分天下?

新生力量君乐宝奶粉

11月2日,第三届中国质量奖颁奖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在备受关注的婴幼儿奶粉领域,君乐宝乳业集团代表国产奶粉品牌荣获“中国质量奖提名奖”殊荣,这也标志着中国乳品企业在质量领域首次获得高度认可。

在企业信用评级上,商安信也给予了君乐宝268的评价,可见君乐宝目前在市场上的公信力与企业价值。今年11月1日,民营企业座谈会在北京召开,刚刚入选由全国工商联发布的《改革开放40年百名杰出民营企业家名单》的君乐宝董事长魏立华也参加了座谈,也佐证了君乐宝的价值。

中国消费者正重拾对自产奶粉的自信心 国产奶粉市场将几分天下?

对国内奶粉企业而言,尽管已经取得了诸多的进步和发展,但同样其面对的挑战也更大,竞争对手将会是国际上的大品牌和大集团。对消费者而言,国产奶粉企业的崛起,能够给予其更为多元化的选择,满足更多的市场诉求。有理由可以相信,国产奶粉因其品质、性价比能够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市场份额,以更高的质量、更强的安全性,赢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