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母婴社区宝宝树上市 大股东王怀南家族财富增22.3亿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11月28日 11:44来源于:网络
分享:

盘中一度“破发”后,宝宝树收盘价停留在了6.87港元,躲过了上市首日“破发”的尴尬。尽管如此,第一大股东王怀南家族的财富,还是因宝宝树上市增加22.3亿元。

11月27日,在港上市的母婴社区第一股——宝宝树集团开盘上涨,但午后转跌,股价一度徘徊在发行价之下,最低价曾跌至6.5港元。临近收盘时,宝宝树股价终于开始上涨,收盘时报6.87港元,略高于6.8港元的发行价。

母婴社区宝宝树上市 大股东王怀南家族财富增22.3亿

宝宝树是我国规模最大的育儿网站,创始人王怀南此前曾担任Google亚太区市场总监,拥有清华大学学位、哥伦比亚大学社会学硕士学位以及美国乔治城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马云曾邀请王怀南到阿里负责B2B业务,王怀南拒绝了这一邀约,不过兜兜转转后,阿里成了宝宝树的投资方。宝宝树背后拥有“豪华”的投资方,阿里巴巴、复星集团、聚美优品等行业龙头企业以及经纬中国等知名机构都是其股东。

据宝宝树公告,公开发售结束后,宝宝树四大股东分别为:王怀南家族持股22.18%,为第一大股东。以目前的114亿港元市值计算,王怀南家族持股价值25亿港元,约合人民币22.3亿元。复星集团旗下Startree(BVI)Limited为第二大股东,持股21.11%;阿里巴巴旗下的淘宝中国持股9.90%,位列第三大股东;好未来持股8.66%,为第四大股东。

今年赴港上市的内地企业曾出现大面积破发的“惨状”。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港股IPO的98家公司中,有45家在上市首日便惨遭破发,首日破发率高达61%。8、9月港股共有22只新股上市,17只上市首日便破发,首日破发率高达77.2%。

“在冬天上市的,大多是好企业。”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在庆祝宝宝树上市的文中说。

宝宝树此前公布的招股书显示,公司已在2016年扭亏为盈并在2018年上半年实现盈利1.22亿。 从2015年到2018年,公司的盈利能力在不断提升,毛利率从2015年的54.6%上升到了2018年半年度的76.8%。

但公司的营收增速正在放缓。2016年公司营业总收入同比增长154.9%,2017年同比增长43.1%,2018年上半年同比增长仅为12.6%。

根据招股书,宝宝树的两大主营业务为广告和电商,这两者都以流量为支撑。不过,宝宝树11月13日向港交所提交了的更新版招股书显示,截至6月30日,宝宝树月活跃用户数量几乎减半,降至8950万。

母婴行业虽然市场规模大,但线下交易额占比多,母婴电商行业竞争压力极大。《2018年中国母婴行业市场规模预测及发展前景分析》数据显示2018年母婴渠道线上交易额可能达7600亿元,线下渠道交易额2.4万亿,线下占比77%,依然占绝大部分。

垂直母婴电商方面,宝宝树还要时刻警醒着与蜜芽、贝贝网等国内品牌之间的竞争;而京东、天猫等电商巨头也在加强母婴方面的投入,母婴电商的行业竞争将越来越激烈。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