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辣妈计划四周年庆 以用户为中心探索新零售业态 深耕社群电商新模式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11月30日 11:22来源于:网络
分享:

近几年,粉丝经济、直播经济、注意力经济……互联网领域内的新名词层出不穷,折射出时下消费热点的多变。垂直领域细分、社群化运营,更是电商与新零售发展的焦点。短短四年,社群电商的黑马——辣妈计划,脱颖而出,领跑中国新零售。“辣妈计划”作为连续两年登上福布斯的社群电商平台,紧扣垂直领域、社交传播、亲子文化等几大关键词,可谓站在了新一轮电商经济大浪的潮头上。

从0到1,辣妈计划不忘初心,深耕社群电商新模式

辣妈计划是厦门壹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旗下专注于服务妈妈人群的社群电商平台。在CEO诗加的带领下,辣妈计划在短短4年,拥有店主人数超过20万、辐射数千万家庭、总交易规模突破十亿元。今年10月,辣妈计划迎来四周年庆,集市特别推出“成长地图”玩法,与20万辣妈一同欢庆。

回顾辣妈计划成长的四年,每一年都有骄人的成绩。2015年1周年庆活动当日,销售规模突破100万。2016年2周年庆期间,总销售规模突破1亿元。2017年3周年庆期间,55个品牌打破单日销售额记录。

2018年,对辣妈计划来说,更是高速发展的一年。公司规模上,辣妈计划一年之内开设厦门集美、福州两家分部,公司员工人数扩大至300余人。奖项方面,辣妈计划先后荣获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证书、“中国3.15诚信企业”证书、“2018最佳商业模式奖”等国家级荣誉。引发厦门卫视、亿欧网、今日头条等主流媒体的关注及报道。

辣妈计划四周年庆 以用户为中心探索新零售业态 深耕社群电商新模式

CEO诗加,是北大学霸,亦是母婴行业的KOL

“90后辣妈”、“北大学霸”、“母婴行业KOL”、“最佳青年榜样”……这些都是她的标签,她就是辣妈计划创始人诗加。在成为妈妈后,诗加注意到妈妈群体特有的社交属性,进而创立了辣妈计划。诗加凭借辣妈计划入选福布斯30U30精英榜,先后做客湖南卫视《我是大美人》,上海时装周。还在中国财经峰会脱颖而出,荣获“2018最佳青年榜样”。

不同身份的转变,也让这位美貌与智慧并存的北大辣妈成长了许多。四周年庆期间,诗加在辣妈计划平台发布亲笔信,向20多万辣妈传达了自己四年来的成长与心得。

诗加在这封亲笔信中表示,自己创立辣妈计划的初衷是希望通过自己的力量,让公司发展壮大。但随着公司规模不断壮大,她发现20万辣妈的凝聚力和公司伙伴的努力才是持续发展的基石。

诗加还感慨道,其实自己也是20多万妈妈的一个缩影。 回首四年蜕变,她在经济和精神上都获得了更大的话语权和独立性。同时,她期盼每个妈妈都能在辣妈计划获得成就感,家人及社会认同感,成为更好的自己。

以用户为中心是辣妈计划成功的关键

社群电商的本质在于人,连接用户靠的是信任和内容。经过四年的发展,辣妈计划不断完善自营的导师体系,将优质的内容和服务输出给用户,通过b2b2C模式,切入社交消费场景,为零售和消费领域带来新的生机。

辣妈计划致力于打造用户与导师一对一的深度服务。成为辣妈计划店主,不仅能接受母婴产品知识、营养学等专业培训,更有导师手把手教学,如何经营朋友圈、如何拍好照片、写好文案等基础培训。80%的导师本身就是妈妈,她们从亲身经历和妈妈群体的痛点出发,辅以专业的产品和服务知识做支持,通过有效沟通,满足用户的需求。

“辣妈计划”运营模式日渐成熟,经过不断改良,形成了“导师团队+大数据系统”为基础的深度服务体系。未来,辣妈计划将继续助力国货精品的崛起和发展,同时践行“让千万妈妈更自信”的使命,为女性提供创业发展机会,推进女性权益保护,重新定义女性价值。

为了响应四周年庆的“成长”主题,10月21日, 辣妈计划首次曝光官方宣传片,向大众传达了辣妈计划的核心理念,以及鼓励辣妈们成为更好的自己。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