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宝宝体重超标要少吃点 这种做法是否正确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12月02日 11:26来源于:网络
分享:

【导读】宝宝体重偏重,所以要减肥少吃点?这不是正确的做法哦!

有的宝宝在参加体检时,被儿保医生告知:体重偏重,要注重膳食结构。新手爸妈们以为这就意味着:宝宝需要减肥,要给他少吃点了!这并不是正确的做法。

体重偏重并非肥胖儿

我国儿童体重标准有较为准确的数据,儿保医生一般是通过数据表格与宝宝自身状况结合来判断宝宝体重是否正常,所谓的偏重只是比中等值略重一些,并非肥胖。况且,如果宝宝出生时是就偏重,那说明他的成长发育是良好、匀速的。

不是少吃,而是要均衡着吃

宝宝如果被判断为过重甚至肥胖,那家长就要思考下宝宝的饮食结构是否出了问题。

奶量:母乳宝宝,按需喂养即可;人工喂养的宝宝,添加辅食后,6~12个月间,确保奶量在600~800ml/天左右。

辅食:从一勺含铁米粉开始添加,遵循由少到多、由细到粗、由稀到稠的原则。胖宝宝一般胃口好,不要刻意抑制,可以在他很饿时,先给少量的奶,再喂辅食,直到吃饱。辅食的种类,要包含绿叶蔬菜、谷物(小麦、小米、玉米等)、优质蛋白(鸡蛋、牛肉、鱼肉等)、奶类、豆类等,在每天的辅食中尽量安排多种食材,当然每一种食材都要循序添加,每天最多添加一种新的食材,及时观察是否会有过敏反应。

增加宝宝的活动量

1、宝宝喝完奶要竖抱着拍嗝,吃完辅食后不要立即躺下睡觉,可以适量运动下,但不要快跑、玩闹,以免影响宝宝消化。

2、天气和空气质量适宜时,要让宝宝多参加户外活动。

3、维持室内温度在26~28度左右,让宝宝穿轻松舒适的衣物,可以随意舒展身体,不光对学行为技能有好处,对体重的控制也有好处。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