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纯正母婴概念稀缺 有投资潜力吗?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12月02日 11:26来源于:网络
分享:

对于母婴类社区宝宝树平台,笔者的“记忆”还停留在十年前。彼时2007年初为人父,而宝宝树网站也是同年上线,所以自然是免不了混迹于此社区,学习“前辈”的各种经验。什么奶瓶哪种品牌好,哪些奶粉容易过敏,尿不湿引起红屁股该怎么办等等问题,都能从宝宝树社区找到参考意见。不过自从小孩三岁后,就没怎么去逛了,想不到时隔十年之久才在港上市。而且翻看其近三年业绩都是亏损,想来日子也并不好过。

十年前的记忆里,还离不开如今的母婴连锁零售龙头“爱婴室”,当时家附近不远处就有一家,儿子婴儿时期的很多东西也都是从他家购买的,想不到爱婴室也是直到今年3月底才登陆A股市场。除了这两家外,还有一家叫做育儿网(H股:中国育儿网络)也是今年刚在港股上市。

纯正母婴概念稀缺 有投资潜力吗?

彼时记忆中的母婴网站或母婴实体店,除了红孩子网站在2012年被苏宁收购外,像孩子王、蜜芽、亲宝宝、妈妈网、贝贝网等至今也还没上市。如果搜索“母婴概念股”的话,上市公司更多主营是婴儿服装、婴儿食品、婴儿保健、儿童玩具、儿童教育方面,而纯正的母婴电商概念还很少。可能母婴电商类企业在互联网时代盈利还是比较困难吧,像宝宝树也不得不选择在港上市。互联网时代“流量”比较费钱,前期需要大量“烧钱”,但缺乏核心竞争力,业务模式比较单一,流量容易被复制分流。以宝宝树2017年主营业务收入为例,其中广告收入3.7亿元占比51%、电商业务收入3.3亿元占比45.6%,知识付费的收入只有区区的2000万占比3.4%。同时,还面临京东、苏宁等电商巨头的挑战。

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母婴市场的需求也与日俱增,2017年二胎新生儿比例已经超过一胎人数。80、90后父母的育儿理念也在进步,随着经济条件的改善,对质量更好、更实用的产品的支付意愿更高,母婴类市场同样面临消费升级,对品牌的依赖度更强。如果宝宝树、爱婴室、育儿网后续能够通过精准营销实现用户与信息资源的高度匹配,提升平台运营效率,拓展更多有粘性的衍生服务,相信公司业绩未来会有更加靓丽的表现。

从股价表现来看,H股宝宝树集团上午高开不久后便冲高上涨4%附近回落,下午还曾一度跌破发行价达4%,不过随即也是重新站稳发行价。可见,市场对此发行价还是比较认可。A股的爱婴室今日收盘38.25元,作为次新股,此轮下跌后股价离上市第一天的收盘价28.64元已不远。在纯正母婴概念股稀缺的情况下,同样值得关注。总体来看,对于资本推动型的母婴电商平台来说,谁先上市谁就有先发优势。

好了,由于母婴类可选的上市公司较少,所以暂时也没有神马母婴主题基金,实在感兴趣的话不妨可以关注二胎概念的基金。比方说像嘉实优化红利,三季报显示二胎概念股占比21.12%;博时新兴成长混合,占比18.86%;招商行业精选股票基金,占比17.01%。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