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哺乳喂养 > 正文
自制米粉和市面的米粉一样吗 兔小贝:宝宝米粉辅食添加全攻略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12月04日 11:09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根据我国膳食指南建议,当宝宝月龄满6个月的时候就要开始添加辅食,弥补母乳营养不足。也就意味着当宝宝的挺舌反射消失,除了对奶以外的食物感兴趣,可以扶坐或者独坐时,就可以考虑给宝宝添加辅食了。而且第一次给宝宝添加辅食优选强化铁的米粉,或者是富含铁的泥糊状食物。

自制米粉和市面的米粉一样吗  兔小贝:宝宝米粉辅食添加全攻略

腰型罐小米米粉

兔小贝:宝宝米粉辅食添加全攻略

自制米粉和市面售卖的米粉一样吗?

很多家长会认为市面上售卖的米粉那么贵,原料可便宜了,还不如自己动手制作来的划算。但是爸爸妈妈们注意到没有,市面上售卖的米粉是含铁的,自制的米粉是不含铁的,长时间的给宝宝吃自制的米粉会导致宝宝出现缺铁性贫血,会损害到宝宝的生长发育的。

自制米粉和市面的米粉一样吗  兔小贝:宝宝米粉辅食添加全攻略

腰型罐米稀

米汤能代替营养米粉吗?

小时候经常看到很多家长早上熬稀饭时会特意留一碗米汤,给宝宝作为辅食。其实米汤的能量密度比较低,只含有少量的碳水化合物,极其容易造成宝宝出现缺铁性贫血。相对于市面上售卖的营养米粉可见米汤是不适合宝宝的营养摄入的。

自制米粉和市面的米粉一样吗  兔小贝:宝宝米粉辅食添加全攻略

腰型罐有机米乳

添加了米粉是不是就可以不用喝奶了?

很多新手宝爸宝妈会认为既然都给宝宝添加辅食了,那就把奶给断了了吧。其实不然,1岁以内的宝宝,奶粉依然是宝宝的主要能量和营养素的来源,所以吃米粉是不能代替喝奶的。

自制米粉和市面的米粉一样吗  兔小贝:宝宝米粉辅食添加全攻略

腰型罐米粉

各个阶段的米粉要怎么选?

宝宝吃的米粉也跟奶粉一样分了阶段性的,这也是商家的自主行为。一般情况下1段米粉只含有简单的大米成分,2段之后的米粉会混合添加一些其他食材作为原料,给宝宝补充更加丰富的营养元素。而爸爸妈妈们给宝宝选择米粉时要遵循宝宝辅食添加的原则,每次只添加一种新食材,从单一的大米为原料的强化铁米粉开始添加,帮助宝宝降低过敏的风险。

兔小贝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