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内新闻 > 正文
【盘点】2018年幼教行业发生了哪些值得我们关注的事情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12月04日 16:49来源于:母婴行业观察
分享:

白驹过隙,2018年已经到最后一个月了。在这一年,2018年幼教行业发生了哪些值得我们关注的事情呢?今天就一起来盘点盘点吧!

名企、明星纷纷入局幼教

新通推学前教育品牌“初本幼园”

5月3日消息,新通教育集团近日推出1-3岁学前教育品牌“初本幼园”,由幼教专家王芳园长与新通教育集团麻亚炜联合创办。目前初本幼园主要提供面向1.5-3岁的幼儿托班、0-3岁的亲子乐园、0-6岁的智慧家长课程。据官网显示,初本幼园目前主要在杭州设有两家学习中心,园内配置有生活、游戏、学习、运动、盥洗等功能区。课程方面,初本幼园结合情感教育、蒙特梭利和华德福教育理念,为儿童提供如运动乐园、图书馆教学、韵律、艺术、礼仪、智力启蒙等内容。

主持人李锐推出讲故事品牌“村长讲故事”

主持人李锐推出了讲故事品牌“村长讲故事”。村长讲故事目前已有APP,主要针对0-12岁的儿童。内容包含哄睡故事、童话故事、成语故事、经典名著、诗歌历史等。APP内分为故事和亲子两大类,亲子板块中有亲子教育课堂和育儿知识。村长讲故事也已入驻喜马拉雅,最近更新时间为3月前。粉丝有1万多名。

乐视跨界幼教 ,发布亲子生态品牌“童话侠”

7月24日,由融创依托乐视网推出的新品牌乐融集团举行发布会,公布了全新业务模式“融·罗盘”,并正式宣布推出全新亲子生态品牌“童话侠”,还围绕“童话侠”IP联合融创文旅打造同名亲子综艺节目《融创文旅·童话侠》。据其透漏,现在乐融集团正在开发一款人工智能语音产品,未来将可通过该产品,呼唤“童话侠”。

孚日股份战略投资悦宝园,进军早幼教领域

8月,A股上市公司孚日股份与悦宝园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战略投资悦宝园。孚日股份拟将婴童类的家纺产品独立品牌化,与早幼教产业形成协同效应。悦宝园自2009年由北京睿优铭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引进中国,如今已在全国开设了近400家早教中心,以加盟为主,直营为辅。去年悦宝园在美式早教的基础上,又启动了美式社区型托幼早教子品牌芭迪熊亲幼馆与悦宝幼儿园项目。

又一IP进入亲子市场:蔡明公众号“开心奶奶讲故事”已开播

据悉,今年9月,著名演员蔡明推出了一款故事类产品“开心奶奶”,小程序也同步上线,这也是继央视原主持人王凯的“凯叔讲故事”和《爸爸去哪儿》村长李锐的”村长讲故事“之后的又一个明星发力亲子市场的代表性有声故事品牌。

重大融资、收购、上市事件,行业热闹非凡

儿童有声故事品牌凯叔讲故事完成1.56亿元B+轮融资

凯叔讲故事3月7日正式对外宣布完成B+轮1.56亿元人民币融资。本轮融资由微影资本、正心谷创投、上海坤言投资领投,挚信资本、前海母基金跟投。王凯表示,公司将继续全面展开线下销售,与国内知名母婴品牌和各个渠道商合作,同时继续开展城市合伙人计划,深入推广“凯叔”品牌及相关商品。

宝宝玩英语完成腾讯领投1.5亿B轮融资

3月20日,面向0-6岁家庭的陪伴式互联网幼儿英语启蒙开创者宝宝玩英语正式宣布完成1.5亿人民币B轮融资,由腾讯公司领投。宝宝玩英语创始人兼CEO李红梅表示,此轮融资将用于全面推进产品提升、用户体验及品牌锐化。

佳一教育拟全资收购英国Bambinos幼教集团,布局国际教育板块

3月,伦敦佳一国际教育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宣布将全资收购英国Bambinos幼教集团,布局国际教育板块。据了解,收购Bambinos幼教集团是佳一教育在英国的第二笔投资。Bambinos幼教集团位于英国海滨城市普利茅斯,由幼教专家Alison Lane女士和William Lane先生于1994年创立,旗下拥有四所高端幼儿园,78名教职员工。该幼教集团主要通过自主研发的“生活场景”教学法及有趣的创意活动,培养孩子的社会感官和潜在的创造力。

VIPKID完成5亿美元D+轮融资,估值突破200亿元

亿欧6月21日消息,在线少儿英语品牌VIPKID今日宣布,公司已完成5亿美金的D+轮融资,本轮融资由Coatue、腾讯公司、红杉资本中国基金、云锋基金携手领投。据VIPKID透露,本轮融资完成后公司估值超过200亿元。

金门资本收购美国连锁早教机构The Learning Experience,计划2019年底在英国开设分部

7月2日,金门资本成功收购了美国连锁早教机构The Learning Experience,交易具体财务条款尚未披露。据知情人士透露,为支持本次收购, Varagon Capital Partners提供了1.55亿美元的贷款额度。The Learning Experience成立于2001年,总部位于佛罗里达州迪尔菲尔德海滩,专为6周至6周岁的儿童提供早期教育服务,联合创始人Richard Weissman担任董事长兼CEO。

枫叶教育耗资1.3亿元收购襄阳7所幼儿园

8月29日,K12民办教育集团枫叶教育发布公告称,集团旗下全资附属公司已经订立协议,将通过总金额为1.3亿元的收购获得湖北省襄阳市7所幼儿园的运营权,幼儿园目前在校生人数为1380人。枫叶教育创立于1995年,主要从事国际学校教育,在中国经营多所双语民办学校及幼儿园,业务覆盖学前教育至K12全学段。

联想控股向幼儿企业三育教育投资2.5亿美元

8月30晚间消息,联想控股(03396.HK)公告称,将向三育教育及其附属公司提供不超过2.5亿美元或等值人民币的财务资助,其中1亿美元或等值人民币用于支持其日常营运及业务发展需要,以及1.5亿美元或等值人民币以备特殊重大项目并购使用。三育教育成立于1985年,2003年3月开始进入上海,是全国领先的中高端直营连锁幼儿园集团,旗下品牌包括三之三早教中心、三之三幼儿园、欧毅幼儿园、多智达幼儿园、安格堡幼儿园、欧顿培训学校。

商麦忒教育并购小红帽教育,旗下园所将超730家

10月16日,0-6岁育儿整体解决方案提供方麦忒教育宣布以20%的股权完成对小红帽教育100%股权的并购。麦忒教育创始张萌雨表示,麦忒教育的长项在于提供内容,小红帽教育的优势在于拥有幼儿园网络,双方联合将能实现互补。同时,此次并购也将加速麦忒教育实现在2020年建立全国200家直营园区的目标。张萌雨还透露,麦忒教育目前还在筹备启动赴美IPO。

博实乐将收购山东省8所幼儿园,作价7055万元

10月底,博实乐教育集团发布公告称,集团已经与山东省一家管理8所幼儿园的公司达成协议,将作价7055万元收购该公司85%股权。据了解,截至2018年6月30日,与博实乐达成协议的标的公司旗下共有学生2310人,校所使用率达到66.7%。2017年,该公司旗下幼儿园的平均学费为18000元/年。博实乐教育集团预计于2019财年上半年完成收购交易。

黯然退场,行业竞争残酷

天价幼儿园“狮子公学”自曝年年巨亏资不抵债

年初,曾因“天价”学费引起关注的狮子公学“无边界森林幼儿园”被爆出经营出现问题。从网上流传的一份《广东狮子公学教育控股有限公司公告声明》了解到,狮子公学“公司开办以来年年巨额亏损,现已严重资不抵债”,“投入超过1000万元的二沙岛园区因为消防审核不通过,无法投入使用,项目投入的资金或许会全部损失”,“股东内部增资、股东借款或对外融资均无法实现”,“从2017年12月27日起正式停业解散,公司解散后将依法进入破产清算程序”。

摩根4亿美元出售诺亚舟教育,4年前从美股退市

9月19日消息,诺亚舟大股东摩根士丹利旗下的私募股权公司正寻求出售诺亚舟教育控股,交易价值约4亿美元。据官网介绍,诺亚舟旗下企业包括文泰教育集团,渊博教育集团、小新星教育集团、中大基础及元迪学前教育。目前,有近100多所直营幼儿园和中小学校,800多家直营和加盟少儿培训中心,教职员工4000多人,同时为近35000名在校、在园学生提供教育教学服务。

安全问题不断,仍需关注解决

一幼儿园保育员用牙签扎伤多名儿童,目前已被拘留

3月21日,宁德市蕉城区阳光中英文幼儿园幼儿家长报警称:其孩子在幼儿园内受到教师侵害。接警后,蕉城警方立即依法展开调查取证工作。经初步查明,该园保育员杨某某为了制止儿童在休息期间吵闹,用牙签扎多名儿童手腕、手掌等部位。目前,杨某某因故意伤害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金色摇篮就老师针扎幼童事件公开致歉

10月23日,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大港分局于其官方微博上发布情况通报。通报称,10月22日7时28分,市公安局110接报警称,天津滨海新区金色摇篮东城幼儿园疑似发生老师用针扎幼童事件。接报警后,滨海公安大港分局立案侦查。初步查明,该幼儿园教师赵某因儿童不按时睡觉、上课捣乱等原因,遂采取针扎方式进行“管教”。10月22日23时,赵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该幼儿园负责人已被控制。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审理中。

上海中芯国际学校被爆出现食品安全问题,现已展开调查

上海中芯国际学校被爆存在蔬菜发霉、食物加工日期造假、厨房环境脏乱差等食品安全问题。目前,上海浦东市场监管局已责令校方立即停止原承包商供餐,并将对全区所有学校食堂开展专项检查。据了解,上海中芯国际学校是一所从幼儿园、小学、初中到高中一体化,并具有鲜明外语特色的双语学校,每年学费不下5万,英文部的高中(9-12年级)学费每年高达12万。

四川万源一老师涉嫌猥亵儿童被刑拘

据四川省万源市公安局通报,10月7日上午9时,该局接到紫溪乡村民报案称:紫溪乡学校老师罗某涉嫌猥亵儿童。 接警后,万源市公安局民警立即开展工作,成功抓获嫌疑人罗某(男,24岁,万源人)。目前,犯罪嫌疑人罗某因涉嫌猥亵儿童已被刑事拘留,现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大理“牛奶兑水”幼儿园园长被辞退,曾承认兑水扣菜系其指使

11月初,云南大理问古斋国学幼儿园被指用兑过水的牛奶给孩子喝,引起舆论关注。云南大理省级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11月1日在其官方微博回应称,涉事幼儿园园长已被辞退,同时组织全园幼儿到医院体检。

母婴行业观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