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妈妈经济”重塑大母婴市场体量 入局母婴•抢占家庭经济入口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12月06日 16:31来源于:母婴行业观察
分享:

马云曾说过:“女性正是消费的主力军,也是时代的主力军,抓住了女性就抓住了消费。”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女性消费市场总值超过2万亿元,到2019年有望达到4.5万亿的市场规模,可见,女性是消费市场增长的驱动力。但就目前母婴行业的现状来看,虽然目标受众都是妈妈,但产品大多都是针对于宝宝,从奶粉、纸尿裤到早幼教,无一不是围绕孩子转。可想而知,“她经济”下的大母婴市场,另辟蹊径无疑是母婴行业新的可持续的利益增长点,从这一层面来看,以女性需求作为切入点,未来可能无限,妈妈经济势必打开母婴新战场。

新生代女性舍得为自己花钱,以女性为入口的母婴市场有很大的想象空间,来自韩国本土品牌的Let's diet 就是女性市场赛道的典型玩家之一,毕业于韩国延世大学的赵飘飘女士凭借多年的美容院就职经验,洞悉女性美体行业的商机,于2013年在韩国创办了Let's diet 品牌,用一条“美体瘦腿袜”打开了国际市场,let's diet 围绕“瘦,给你看”的品牌理念,科技与时尚相辅相成,打造自然前卫的时尚美容美体品牌。

迎合消费新需求 整合上下游资源 科技创新赋能产品

无论任何行业,竞争从来都是选择风口的位置,就看谁能站在正确的大风口,乘着风的翅膀飞起来,能够判断用户的价值需求,就能够预测产品的效率能力。据Let's diet 营销总监薛女士介绍,Let's diet 目前主要经营的产品包含春夏防晒系列和秋冬保暖系列,一共有100个sku,今年双11创下了6000万+的销售业绩。除此之外,Let's diet还在根据消费者的需求不断扩大自身产品边界,“公司还在不断研发新产品,力求满足全国各地消费者的需求。接下来,Let's diet 将致力于研究儿童的防晒系列和打底保暖系列。”在母婴行业观察的采访中,营销总监薛女士表示,Let's diet 是一家追求年轻态的公司,希望能够让每一位顾客通过使用产品展现自身的与众不同,发现前所未有的美丽。

服装行业的产品同质化严重是不争的事实,所以要想消费者更快更好更准确地认识到自己,企业产品一定要有企业要有自己独特的个性。据介绍,Let's diet 的产品原料来自韩国,有专业的设计团队和研发团队打造产品。“在实现差异化、高端化的道路上,我们首先保证产品质量,从原料到制作层层把关,精益求精。同时不断创新也是不可缺少的,公司的研发中心会去了解市场消费需求,透析消费者的真实需求,为产品注入一些个性化理念和高科技元素,这样的产品才更有市场价值。

消费升级背景下,消费者需求也更多样化,也会对产品更加挑剔,会选择有功能性的黑科技产品。比如说一般的防晒产品都是UPF30+、50+,而let's diet 的防晒帽、防晒衣就可以做到UPF150+,独家黑科技面料,不仅能防晒,更具有美白、修复作用;let's diet 魔术裤,80/130斤都可以穿,而且可以耐水洗300次不变形;独家专利产品let's diet 微电流暖宫袜,畏寒 痛经女性首选……let's diet 不仅可以更快对于市场流行趋势做出反应,还能更高效地整合上下游的资源。通过整合消费者的诉求、喜好,为服装的设计和生产环节持续注入新活力,从而吸引消费者紧紧相随。”

当然对于服装行业来说,现阶段最大的痛点就是库存,如何提高周转和供应链效率是每个公司需要思考的问题。“现在是大数据时代,互联网可以帮助我们了解和分析产品在市场上的表现,其次,let's diet 的产品其实是市场刚需产品,每年秋冬的产品都是供不应求的,都会提前备货。同时对于客户而言,他们可以入仓,也可以一件代发,这样就能更好地提高周转和供应链效率。”

品牌制胜时代 明星效应助力品牌推广 拉动产品销量 线上线下全渠道拓展

当然有人也说“现在是品牌的时代,渠道操作已经过时”,我们不否认前者,但后者同样不可忽视,在提升品牌价值的同时,也要加大渠道拓宽。“let's diet 在韩国主要布局免税店、药店、连锁店等线下渠道,而中国则线上线下全渠道展开,线上主要覆盖天猫、淘宝、唯品会、京东等传统电商平台以及其他一线主流平台APP或公众号,线上合作平台已经2000余家, 同时线下与银泰西选、万达广场、海信广场、绿地进口超市等实体店合作,还机会和更多线下商超合作,如sasa、屈臣氏、娇兰佳人等。在中国,天猫、唯品会等这样的线上渠道销售量一直稳定,但今年社群分享、新媒体推荐 等新渠道模式更受欢迎。”据薛女士介绍,let's diet 的总部在韩国,在青岛也有分公司,目前已经不仅仅在韩国、中国布局市场,同时在日本等东南业国家、新加坡、澳大利亚、日本、泰国、美国、德国等国家同步销售。

“妈妈经济”重塑大母婴市场体量 入局母婴 抢占家庭经济入口

据统计,我国20岁至50岁的女性已逾2.5亿人,在服装、珠宝、化妆品等领域,女性消费每年都以7倍于男性消费的增长占据主导地位,并且在未来十年内仍旧潜力巨大,有望成为市场的主流风口,那么“大母婴”市场体量将扩张至超10万亿,这场市场容量的扩大也来自于“妈妈经济”流量入口的“价值重估”。

“去年偶然的机会let's diet 进入到母婴领域,因为魔术裤非常适合孕后妈妈,舒适且显瘦,保暖、高弹、不臃肿、带娃必备,当时是通过一些自媒体账号如小小包麻麻打开了市场,之后就开始铺设母婴类销售渠道,目前已合作的新媒体有国馆、年糕妈妈、灵魂有香气的女子、SEE小电铺等200多家头部大号,同时也正与很多全国母婴线下实体店合作,之后还会与孩子王等连锁母婴门店谈合作,当然在产品上,let's diet 目前还是以孕后妈妈为主,但后续会开发一些孕期和儿童类产品。今年参加全球母婴大会,也是希望可以通过母婴的垂直圈层,听到更多一线消费者的需求心声,以便为更多的女性更好地服务;同时也认识到更多的母婴平台,让更多的母婴平台认识韩国let's diet 品牌,一起合作共赢。”

另外在提到当前女性美容美体行业的发展趋势时,薛总表示,“在let's diet 建立发展之初,还没有对标对象,这几年许多品牌涌出,到目前还是有新品牌在不断注入,但同时也有很多品牌昙花一现,很快就消失了。但是只要我们坚持自己的理念,市场还会开拓的更大更好。在产品上,未来女性和儿童是很大的发展趋势,所以入局母婴市场是有必要的。只要我们掌握产品的核心竞争力,打通品牌和消费者之间的通道,虽然艰难复杂,但只要坚持下去,我们会发展地更好。

中国母婴家庭的消费在逐年增加,与此同时女性在家庭消费领域占据了绝对的话语权。而在消费升级的助推下,女性消费者会更加追求个性化服务,这将引导一系列新的消费趋势,只要深谙女性消费之道,就能抢占女性消费市场。在采访的整个过程中,薛总一直在提及“消费者需求”和“变化”,市场、渠道、消费者需求都在不断变化,在变化过程中,不管是产品还是营销策略,只要拥抱变化,开拓新思路,始终都会走在前端。谁将主导新零售时代我们不得而知,但可以肯定的是,深入挖掘用户需求的企业将获得更多的领地和话语权。

母婴行业观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