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网友咨询 > 正文
趣味解答:如何正确清洗奶瓶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12月07日 16:28来源于:网络
分享:

奶瓶作为宝宝的“餐具”,与宝贝的成长形影不离,如果清洗不当,便沦为细菌及各类微生物滋生的温床。很多父母认为奶瓶只要简单清洗就够了,其实,很多父母常常陷入了误区中而不自知。今天就来看看,如何正确的清洗奶瓶吧。

误区一:积攒在一起,有空再洗

有时候给宝宝喂完奶之后,紧接着就进入了哄宝宝入睡的流程,奶瓶来不及洗的情况时有发生。但是,也有部分懒惰的宝爸宝妈认为,囤积几个奶瓶,等到有空再洗,省时又方便。其实,真不建议这么做!因为,奶水中的脂肪长时间附着在奶瓶和奶嘴上会硬化,造成脂质的囤积。一旦脂质附着后,很难清除干净,而一旦脂质变质那就要考虑更新替换了。

误区二:用水冲一冲就可以了

奶液中含有大量的脂类,容易附着在奶瓶壁上,形成奶垢,清水只能洗掉奶瓶壁上的奶液,无法彻底清洗,时间久了还会残留气味。建议借助专用的奶瓶刷来仔细清洗,尤其是瓶口罗纹处要仔细清洁,防止残留。

误区三:只清洗瓶身

相比起光滑的瓶身,奶瓶的其他部位更容易残留污垢,比如奶嘴、奶嘴座、奶瓶盖,如果是带导管的奶瓶,还需要特别清理导管。清洗奶瓶时,将各个可拆开的部件拆开清洗,让污垢无处藏身。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宝宝的健康也更有保障。部分宝妈担心一般清洁无法彻底清洁干净,所以会选择奶瓶专用的清洁剂,其实也是可以的,但要选择可信赖的品牌和产品。

误区四:每次用完都水煮消毒

如果说上面3种误区是偷懒、是没有清洗干净,那么这个误区就是非常勤劳,生怕没洗干净。给奶瓶消毒是必须的,但没有必要每次清洗完都水煮消毒!正常情况下,用清水清洗后,用开水烫一烫,偶尔水煮消毒就可以。过度消毒不仅不利于健康,也不利于奶瓶延长使用寿命。有宝妈担心,如果不每次都给奶瓶水煮消毒会残留细菌。其实,不论吸奶器、奶瓶,还是碗筷,清洗后只要保持干燥,已经可以抑制细菌生长!只要注意按时清洗奶瓶,不囤积,清洗之后晾干水分,保持奶瓶内部干燥,就能避免污染。

此外,每次清洗奶瓶时,奶嘴的清洗也是要注意的哦,千万别忽略了!

奶嘴正确清洗:

Step1:将奶瓶、奶嘴、套环等完全拆卸,逐一清洗;

Step2:用温水浸泡奶嘴10min,使奶垢充分浸软、溶解;

Step3:用奶嘴刷沾清洗液擦洗,并用针或者牙签捅一捅奶嘴的吸孔;

Step4:用清水冲洗干净,放入消毒锅或开水浸烫消毒,晾干;

文源:PCbaby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