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婴儿护理 > 正文
为什么冬天宝宝会不停的流鼻涕 宝宝流鼻涕了要如何护理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12月08日 10:19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冬季寒风来袭,感冒是常有的事,流鼻涕就成了家常便饭,但是却没有出现咳嗽、发热等其他感冒的症状,为什么宝宝会不停的流鼻涕呢?爸爸妈妈们要如何给宝宝护理好呢?

为什么冬天宝宝会不停的流鼻涕?

其实冬季时宝宝流鼻涕是由于寒气侵入肺部,身体产生了自我防御,和流汗流眼泪是一样的道理,鼻涕是由于体内寒热的一种方式。而宝宝冬天天气寒冷,冷风刺激了宝宝的起到,所以就很容易发生流鼻涕的反应,这也就是为什么宝宝到了冬天就会经常不停的流鼻涕。 有时候宝宝流鼻涕也未必是坏事,在宝宝被寒风侵入体内发生风寒感冒发烧之后流鼻涕, 这就说明宝宝的病情有所好转,对于流鼻涕的宝宝要根据不同的原因去对症下药。

宝宝流鼻涕了要如何护理?

1、宝宝流鼻涕时可以用湿热的毛巾在鼻子上进行热敷,敷的时候动作要轻柔,如果发现宝宝的鼻孔有鼻屎的话,可以用棉花沾点水清洁一下,一边敷一边按摩宝宝的鼻子两侧。当鼻粘膜遇热收缩之后鼻腔就会通畅,粘稠的鼻涕就会化了流出来。

2、把空调打开时,同时也要保证室内温度和湿度适宜,因为宝宝对外在的环境和空气刺激很敏感,冬天时特别的容易流鼻涕。所以爸爸妈妈们发现室内温度低的时候要记得将温度提升,缓解宝宝鼻塞和流鼻涕的症状。

3、在宝宝流鼻涕时要记得垫高宝宝的头部,长时间鼻塞和流鼻涕会严重的影响到宝宝的睡眠,宝宝睡觉的时候在头下面铺上几个小枕头,让床垫看起来平顺一些,这样稍稍能帮助宝宝缓解一下流鼻涕的症状。

爸爸妈妈们值得注意的是流鼻涕是正常现象,是病也不是病,不能一概的用药,更不能随便的使用抑制感冒类的西药,这些感冒类的西药只能抑制人体流鼻涕的功能,但不能排除流鼻涕的问题。但是长期如此,寒气会聚集在宝宝的身体内,让宝宝不断的生病,体质越来越差,要给宝宝多喝水,排除寒气以后合理的护理才能让宝宝恢复健康。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