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如何正确给宝宝冲泡奶粉 这几个错误千万别再犯了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12月08日 14:48来源于:蘑菇老师
分享:

给宝宝冲泡奶粉说容易也不简单,说简单也不容易,稍稍不注意就错了哦。在给宝宝准备奶粉时,下面这几个错误是妈妈最常犯的。

先加奶粉后加水

很多宝妈在冲奶粉时,都是加完奶粉之后再加水,但宝宝的饮食需要很细心,如果按这个顺序,冲出来的奶粉浓度可能就会增加,宝宝喝过之后可能就会产生消化不良的症状,所以宝妈要调换一下冲奶粉的顺序,这样就可以保证奶粉和水的比例,给宝宝喝浓度最适宜的奶粉。另外宝宝的奶瓶最好是干燥的,防止积水滋生细菌,建议宝妈可以准备一个隔离的奶瓶沥干收集架,这样既可以沥干积水,还可以避免奶瓶被灰尘污染。

用开水冲奶粉

宝妈在给给宝宝准备奶粉的时候,习惯于用刚烧开的水直接冲,但是开水的温度过高,奶粉很容易形成凝块,不利于宝宝消化吸收,而且奶粉中的很多营养物质也会被高温破坏,降低奶粉的营养程度。所以为了宝宝更好的摄入营养,宝妈可以等开水烧开之后晾一会再冲,用40-50度的水给宝宝冲奶粉是最合适的。

用矿泉水冲奶粉

很多宝妈都会进入一个误区,因为担心自来水中会有杂质,用来冲奶粉会影响宝宝的身体,所以就会给宝宝用矿物水或者是纯净水。这种做法看似很有道理,其实恰恰相反。宝宝的肠胃消化能力还不好,经常饮用矿物水或是纯净水调奶粉的话,反而不利于他的吸收消化,长期下去可能还会引起便秘等问题。

大力搅拌和摇晃奶瓶

给宝宝冲过奶粉之后,很多宝妈都会有一个摇晃的动作,想要奶粉溶解均匀,但是在大力摇晃奶瓶的时候,奶粉中会产生很多的气泡,宝宝喝了之后就会产生肠胃胀气、吐奶的情况。所以宝妈在准备奶粉的时候,最好可以搅拌均匀,如果担心有凝块,可以用双手夹着奶瓶,然后在手心之间滚搓,这样既不会产生气泡,还可以让奶粉溶解均匀。

蘑菇老师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