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孕期可以敷面膜吗 孕妇面膜需要避免哪些成分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12月08日 15:41来源于:网络
分享:

现在冬天,孕妈妈的皮肤容易出现干燥缺水现象。皮肤一旦干燥就会引起皮肤的各种小问题,因此孕妈这时候的皮肤是十分需要补水的。补水很多时候是需要用到面膜的,所以对于孕妈来说,孕期是否可以敷面膜呢?

首先我们来了解面膜常见的安全成分。

1,保湿剂

一款增稠型面膜贴中的精华液,含量最多的成分是水,而第二大添加量就是保湿剂。常见的保湿剂有甘油>丁间二醇>丙二醇>透明质酸(钠)>芦荟等,这类保湿剂的保湿原理在于分子结构中含有羟基,通过氢键能够结合周围的水分子起到保湿作用。

2,粘度调节剂

粘度调节成分主要是让面膜看上去更厚实一些。说明了,没有粘度调节剂的精华液就像水一样稀,很容易就流到身上去了,瞬间让人觉得没有“料”。因而粘度调节剂的选择也是很重要的,选择不好或添加量不对还会让面膜用后过于粘腻。粘度调节剂的成分一般是卡波姆、黄原胶、羟乙基纤维素、丙烯酸(酯)类等。

3,植物提取物

植物添加量在面膜中是很重要的配合宣传的成分,一般有芦荟叶提取物、小黄瓜提取液、海藻提取物、绿茶提取物等。虽然植物提取物是天然安全,还含有某些特殊功效。

4,舒缓成分

面膜作为功效成分高渗透型产品,在有效成分能更有效进入皮肤的同时,也会将外界刺激物带入皮肤引起刺激。因而舒缓成分的添加变得重要起来。面膜贴中常用的舒缓成分有甘草根提取物、红没药醇、尿囊素、积雪草提取物 等等。其中各类面膜用得比较多的是尿囊素。

5,pH调节成分

pH调节成分在化妆品中大量使用,主要是用来调节精华液的pH值,以保证各个面膜成分能够在适当的pH范围内能够稳定下来。常见的在国内面膜产品中使用的pH调节剂一般包括三乙醇胺、柠檬酸、氢氧化钾、乳酸、氢氧化钠、氨基酸等。氢氧化钾这类强碱性的化学成分作为面膜成分,添加量小,且到了面膜产品里早就被中和成盐和水了,所有不用担心会伤害皮肤。而乳酸,氨基酸类都是不错的pH调节成分,顺便还能保保湿~

而孕妇面膜需要避免的成分有以下:

1,水杨酸成分

常见于去除死皮、抑制痘痘、调节水油平衡的面膜中,但是,它的含量不能超过0.4%!一旦超过,就有可能会灼伤肌肤。

2,酒精成分

很容易挥发,会带走肌肤的水分,让孕期本来就缺水的肌肤更加干燥。酒精具有的高分解能力在分解面部油分的时候,也破坏了皮肤自身的水脂膜,从而导致角质蛋白纤维化,皮肤会变得脆弱而易老化。

3,果酸

一般宣传是具有很好的焕肤功效,但其实它的原理主要是用酸来腐蚀皮肤使其变薄,从而起到美白和去角质效果。效果看似很明显,但同时你的肌肤也变得又薄又脆弱敏感,对孕期敏感肌肤无疑是雪上加霜。

4,铅和汞

是很多美白祛斑面膜中含有的化合物。如果长期使用皮肤可能暂时性变白,但是皮肤也会严重纤维化,出现敏感脱皮怕光等问题,甚至还可能对器官和神经系统造成伤害。

另外,维A类成分、激素类成分、矿物油、过氧化苯等化学成分均要避免。

所以,孕妈妈用的面膜应选用天然无添加的安全面膜来作为孕期护肤品,以确保孕期的护肤安全。

网络 )
分享:
热门品牌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