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什么是厌奶 宝宝为什么会厌奶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12月09日 19:42来源于:网络
分享:

母乳喂养的过程中,总会遇到各种为题,而宝宝厌奶就是其中一个很常见又很令人困扰的问题。

什么是厌奶呢?

时期:一般在宝宝4~6个月左右

表现:喝奶量开始减少,胃口不佳,在妈妈喂奶时表现不开心、胃口不好,这是宝宝常有的“厌奶”现象。

特征:虽然奶量比之前减少了,但宝宝正常发育,也很有活力,通常一个月左右就会自然恢复食欲。

宝宝为什么会厌奶?

厌奶分为生理性厌奶和病理性厌奶。

◎生理性厌奶

宝宝忽然喝奶量变少,但是体重增长和精神都良好,这就是生理性厌奶。主要原因是出生后到2、3个月时,吸吮是一种反射动作,只要给予他奶嘴或奶头,他就会条件反射地吸起来,但是随着月龄增长,他会按身体所需来调整奶量,所以奶量虽然减少,但并不代表他没有吃饱。当宝宝6个月之后,他的生理发育和感官越来越成熟,对周遭环境充满了好奇,所以喝奶的时候不能逗宝宝,最好能在一个安静的、舒适的房间内单独给宝宝喂奶。另外,因为宝宝开始吃辅食,味觉发育加快,他对单一味道的奶开始兴趣不足。

这些都是正常现象,家长们可以继续科学喂养,并耐心地等待这一时期过去。

◎病理性厌奶

倘若宝宝不只是厌奶,还伴有睡不好、没有精神,那就要注意是不是病理性的厌奶了。病理性厌奶一般伴随急、慢性疾病。如急性咽喉炎、鹅口疮,造成口腔疼痛,会使宝宝的食量突然变少。急性呼吸道感染,会导致鼻塞,吸奶时无法换气,也会厌奶。还有急性肠胃炎,尿路感染造成腹痛、发烧,宝宝会哭闹不安。最严重的厌奶状况,则是患有败血症的宝宝。所以,一旦出现病理性厌奶的症状,家长们就要提高警惕了。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