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婴儿护理 > 正文
宝宝长牙清洁相关注意事项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12月09日 19:42来源于:网络
分享:

要让宝宝拥有一口好牙,就必须从0岁开始帮宝宝养成清洁口腔的好习惯。从宝宝出生后开始喝奶起,最好坚持每次喝完奶都给宝宝清洁口腔,以纱布清洗或给宝宝用清水漱口均可。即便未添加辅食的宝宝对清洁口腔十分抗拒,每天至少也要在晚上入睡前清洁一次。

1、宝宝长牙时

当宝宝正在长牙时,牙床、牙龈和牙肉都非常脆弱,如果又有奶垢或食物残渣停留在上面,则会让原本轻微发炎的牙龈状况更加严重。因此,一定要注意正在长牙部位的牙齿清洁,但力道不宜过强,以免弄痛成长中的牙齿。

2、宝宝长牙后

出来的牙齿要使用儿童专用的软质牙刷来刷,而整个口腔仍可用纱布或毛巾蘸清水来清洁。如果此时宝宝能够用手握东西,则可以让宝宝学习刷牙。

3、洁牙方法

(1)必须同时以“牙刷刷牙纱布”清洁口腔。

(2)纱布清洁口腔方法同前。

(3)用牙刷给宝宝刷牙时,方法和大人相同,注意牙齿的每一面都要刷到。

(4)宝宝自己先刷一次,妈妈再给宝宝刷一次,最后检查是否清洁干净。

宝宝长牙辅助工具使用注意事项

在宝宝乳牙萌出期间,宝宝的牙龈会痛痒,这时候妈妈可以选择一些宝宝长牙辅助工具,常用的有磨牙棒等。给宝宝使用磨牙棒可以缓解宝宝在乳牙萌出时期的痛痒等不适。磨牙棒除了能缓解牙龈不适、强健牙床外,还能锻炼宝宝的抓握能力和咀嚼能力,也能适当补充营养。常用的磨牙工具有牙胶、冰块、营养蔬果主食等。

磨牙工具推荐1:牙胶

牙胶又称磨牙棒、固齿器、练齿器,由安全无毒的软塑料胶制成,在缓解长牙不适的同时,还能够帮助宝宝锻炼嚼、咬的动作,有助于牙齿的健康成长。

磨牙工具推荐2:冰块

长牙期的宝宝会因为牙龈肿胀而哭闹不止,可以用干净的纱布包一小块冰块给宝宝冷敷一下,冰冰凉的感觉能暂时缓解牙龈的不适。

磨牙工具推荐3:营养蔬果主食类

1、营养蔬果条:把新鲜的苹果、梨子、胡萝卜等蔬果切成手指粗细的小长条,清凉又脆甜,不仅可以让宝宝磨牙,同时也是尝试新食物的好办法。

2、别样蔬果皮:一些蔬果的皮,比如柚子皮、萝卜皮,质地都比较韧,可以撕成小块让宝宝来磨磨牙。

3、磨牙饼干:这种饼干的质地比较坚硬,非常适合宝宝磨牙,同时也便于抓握,是非常让人放心的磨牙食物。

4、烤馒头:把馒头切成1cm左右厚度的薄片,放在平底锅里烤一下,不要加油,烤至两面微微发黄、略有一点硬度,而里面还是软的程度。然后再将馒头片切成适合宝宝抓握的条状。

宝宝长牙使用辅助用的磨牙工具时要注意,宝宝在使用磨牙棒的时候,需要大人监护。磨牙棒要制作的干燥坚硬,不宜咬断,如果制作的过于柔软,被宝宝吃进嘴里,要立刻帮助取出,当然如果做得很硬,这种情况是不会发生的。但话说回来,不管看似再安全的玩具,食物,对于一个未满周岁的宝宝来说,都需要大人陪护的。用过的磨牙棒,可以丢弃,不要舍不得,因为成本很低,不要把污染了的磨牙棒再给宝宝吃。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