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哺乳喂养 > 正文
长期吃夜奶对宝宝有哪些影响 如何帮宝宝戒掉夜奶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12月10日 10:43来源于:网络
分享:

随着宝宝逐渐长大,不仅要更换纸尿裤的码数,还要跟上宝宝的营养补充。尤其是对于戒掉夜奶更是重中之重,宝宝吃夜奶让爸爸妈妈们疲惫不堪,只要一声啼哭就能让爸爸妈妈们麻溜的起来给宝宝喂夜奶,有的爸爸妈妈甚至要夜醒好几次给宝宝喂奶,这何时才能到头啊?

长期吃夜奶对宝宝有哪些影响?

其实在宝宝6个月之后就开开始考虑给宝宝戒掉夜奶了,6个月之前的宝宝由于胃容量比较的小,一次性吃不了太多的奶水,所以容易饿,可能就需要吃 夜奶。但是在宝宝6个月之后已经开始添加辅食的时候,宝宝吃奶的频率也会减少,就可以考虑给宝宝戒掉夜奶了。

而且长期吃夜奶对宝宝也是有影响的,夜晚里人体所有的机能都会减退,宝宝喝夜奶的次数对了会加重宝宝的肠胃负担,引起消化吸收方面的障碍。同时夜里也正是宝宝生长荷尔蒙分泌旺盛的时候,充足的睡眠对宝宝的体格和智力发育是非常重要的,能促进吧吧大脑功能的发育和发展,有利于脑能量的储存,巩固记忆,恢复体力,而睡眠不足会影响到宝宝的认识功能的发育。

如何帮宝宝戒掉夜奶?

逐渐减少喂夜奶的次数

爸爸妈妈们准备给宝宝戒掉夜奶期间内,可以适当的增加宝宝白天的喝奶量,减少夜间喂奶的次数,逐渐的从3次减到2次再减少到1次,最后完成戒奶。虽然期间宝宝可能会夜间饿醒,可以让宝宝先哭1-2分钟,逐渐延长每次安抚的时间。

睡前要吃饱

在逐渐减少给宝宝喂夜奶次数的同时,也要适当的增加延迟宝宝夜间喂养的时间,睡前的最后一顿要多吃一点,保证含有一些固体或者是半固体的食物摄入,再加上一些母乳或者是配方奶粉,让宝宝不会在半夜饿醒。但是爸爸妈妈们要注意的是不要给宝宝硬塞多吃再多吃,以免加重宝宝肠道的负担。

允许偶尔反复

在宝宝成长的过程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育儿情况,宝宝长牙了,宝宝生病了,可能都会需要爸爸妈妈们的安慰,这时候要尊重宝宝的需求,千万不要将宝宝拒之千里之外,允许宝宝偶尔的反复。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