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16个月宝宝手被划伤要打破伤风 根据伤口大小而定要谨慎
行业编辑:颖子
2018年12月10日 11:45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宝宝在一点点的长大,他们开始了自己的世界探索之路。很多家长对于这个刚刚会爬或者会走路的小宝宝表示很头疼,稍不留意就爬走了……家里一下小东西都要放的高高的,生怕会伤到这个小朋友。今天收到一位宝妈的留言问:16个月的宝宝手上划个口子要打破伤风吗?

破伤风是什么?

是破伤风梭菌经由皮肤或黏膜伤口侵入人体,在缺氧环境下生长繁殖,产生毒素而引起肌痉挛的一种特异性感染。(来源于百科)

人群普遍会感染的,而且各种类型和大小的创伤都有可能被含有破伤风梭菌的土壤或者其他污染到,不过只有很少一部分的患者会发病。不过依旧需要引起重视。

16个月的宝宝手上划个口子要打破伤风吗?

我们要开伤口的大小或者被什么利器所割伤的。如果利器上有铁锈或者其他污染物的话,我们最好是带着宝宝去医院看一下,遵循医嘱治疗,这样家长可以更加的放心。

如果伤口比较小,且割伤的物品也十分的干净,只需要用碘酒擦拭消毒即可。如果家长不放心,依旧可以去一下儿童医院去咨询医生。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