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何时给宝宝刷牙 很多妈妈这样做错了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12月11日 16:55来源于:网络
分享:

比肥胖更“毁人不倦”的,是一口烂牙。所以,当宝宝长出第一颗乳牙开始,家长就要有护理意识,要注重宝宝口腔健康。并且当宝宝长到一定年龄的时候,必须培养他们爱刷牙的卫生习惯。那么,何时给宝宝刷牙呢?相信很多宝妈都是一知半解的。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小宝宝需要刷牙吗?

很多宝妈认为,孩子牙都没长全,不着急刷牙;也有宝妈认为,宝宝的乳牙迟早要换的,刷不刷牙不打紧。这样对吗?其实不是的,刷牙要从娃娃抓起。可能宝妈们会好奇,宝宝牙都还没长出来,为什么要这么早训练宝宝刷牙呢?这是因为宝宝的唾液中有蛋白酶,当宝宝吃东西时,蛋白酶会开始分解食物,然后会留下细菌。如果不及时清洁牙齿,那么细菌就会在牙齿上附着,损害牙齿健康。

何时开始给宝宝刷牙呢?

美国儿童牙科学会(AAPD)建议:婴儿开始使用婴儿牙刷刷牙的时间不晚于第一颗乳牙的萌出时间;

宝宝6个月以前:大部分宝宝在6个月左右就开始长牙了,而在长牙前,虽然不用刷牙,但是也是需要进行口腔清洁的。宝妈在给宝宝喂奶之后,可以给宝宝喝点白开水当漱口,清除口腔里的残余乳汁,保持口腔清洁。如果宝宝的舌头有比较多的舌苔,还可以每天用棉签或纱布蘸点清水擦拭舌头。

宝宝6个月左右:大部分宝宝会在6个月左右开始长牙了,这时妈妈就可以用指套牙刷来帮助宝宝清洁牙齿和舌头。宝妈们在给宝宝刷牙的时候动作要轻柔,轻轻地在口中刷一遍即可。

宝宝3岁左右:此时宝宝的乳牙基本长齐,这时宝妈就要开始教他们使用儿童牙刷刷牙了。一开始宝宝不太会刷,爸妈可以手把手教一下,或者和宝宝一起刷牙,做个好榜样,用打圈圈的方式轻柔地刷牙,不要横着刷,谨防牙齿被磨缺。宝妈要选购刷毛柔软、刷头小的儿童牙刷,这样才能更好地适应宝宝的牙齿。

宝宝3岁以后:3岁以后,宝宝可以使用牙膏了,这样可以刷得更干净,防止龋齿。宝宝的牙膏不要跟大人共用,建议买儿童专用牙膏,质地温和,不损害宝宝牙齿。

文源:PCbaby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