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选购指南 > 正文
冬季需知:如何给宝宝选择保暖的帽子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12月12日 15:49来源于:网络
分享:

大雪节气已经过了,天气越来越冷,北方不少地区已经迎来第一场雪啦。在冬天,只要外出,宝妈都会给宝宝戴上暖暖的帽子,让宝宝从头到脚都被包起来。可是,你知道哪些环境需要给宝宝戴帽子,哪些环境不需要戴吗?你知道给宝宝戴帽子的正确方式吗?今天就来给宝妈说说这个问题。

这些环境下无需给宝宝戴帽

室内:温度适宜或暖气充足时

室外:无风且气温较高时

原因:婴幼儿好动头,新陈代谢快,容易出汗,如果在上述环境给宝宝戴帽子反而会影响散热,若是刚好吹到凉风就容易感冒。

这些环境下需给宝宝戴帽

室内:室温较低时

室外:风沙环境、寒冷季节

原因:如果室温比较低,给宝宝戴上一个薄薄的棉线帽子可以保暖;而室外寒冷的情况就必须戴上帽子御寒。

给宝宝挑帽子的正确技能get

1、面料选择:纯棉为宜

宝宝小脑袋的肌肤娇嫩,帽子要选择面料柔软舒适、轻盈透气的纯棉材质,不要选择化纤及毛料材质的帽子,容易起静电,也容易引起宝宝过敏。

2、大小选择:与头围相适

宝妈可以根据宝宝头围长度,再买大 1-2 厘米的帽子即可,太大或太小宝宝戴着都不舒服。

3、功能选择:与季节相适

帽子的厚薄程度根据当地气温情况挑选,北方地区买带有护耳护脸的帽子更保暖,南方地区可选择薄一点的棉线帽子。

4、款式上:简单大方为宜

宝宝戴的帽子,简简单单就很好。毛边、配饰多、有绳子的帽子都不太适宜宝宝使用。帽子有保暖作用,宝妈也要谨慎提防意外的发生。

给宝宝戴帽子的注意事项

1、外出不一定要戴帽子

如果天气不是很冷,不戴帽子也是可以的。宝宝不仅可以晒晒太阳促进钙的吸收,还可以杀菌提高抵抗力,降低生病几率。

2、不可突然摘掉帽子

从寒冷的户外到温暖的室内,不宜马上脱下帽子,而是要慢慢等宝宝适应了室内温度再一点一点拿掉帽子,否则忽热忽凉宝宝很容易受凉!

3、帽子要定时清洗杀菌

因为小宝宝出汗多容易滋生细菌,所以帽子也要定时清洗、保持干净。建议不要乱戴别人的帽子,也是因为卫生问题,因为头癣、虱病等皮肤传染病是可以通过帽子传染。

文章来源:PCbaby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