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冬季如何护理宝宝皮肤 给宝妈实用的三点建议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12月13日 16:24来源于:妈咪网
分享:

转眼入冬了,不少父母会疑虑:天气太干了,我家娃的小脸都起皮了可怎么办?宝宝的露、霜、膏、油,五花八门,该怎么用?我家宝宝爱流口水,一出门回来嘴巴红红的用什么药好?一到秋天娃的红屁屁更严重了,这到了冬天可怎么办?

秋冬降水少,风又大,干燥、起皮、皲裂、冻疮,这些宝宝的皮肤问题屡见不鲜,可别小看这些,其实这是随着皮肤干裂,各种过敏原和细菌病毒“趁虚而入”的后果。那么寒冷季节该怎么给宝宝护肤呢?小编给宝妈们整理了三点实用又有效的小建议。

一、脸部护肤:一到秋冬就皴脸怎么办?

不少宝宝到了冬天小脸干燥、起皮、发红甚至皴裂,这是因为宝宝的皮肤角质层较薄,毛细血管丰富,一遇冷风就容易变颜色。秋冬宝宝脸部怎么护肤?

1、正确洗脸:冬天给宝宝洗脸切记不要太频繁,一天1~2次为宜;用温水清洗,最好不要用洗面奶,一来洗面奶容易把皮肤的脂肪洗掉,另一方面清洁过度也容易产生过敏现象。

2、及时保湿:洗完脸要在宝宝皮肤湿润时及时涂上护脸霜,及时锁住水分起到保湿作用。如果宝宝皮肤已经出现皲裂,就要先用温水湿毛巾敷脸,等角质软化后再涂护脸霜。很多妈妈问有没有推荐的保湿霜,其实品牌真的不重要,只要正规低敏度就可以,例如丝塔芙Cetaphil、艾维诺Aveeno、优色林Eucerin等等都可以。

3、温馨提示:刚从户外回来的宝宝不要立刻用热水洗脸,冷热刺激皮肤会容易生冻疮,正确的做法是等宝宝的手脸自然变暖和之后,再用温水洗。

二、唇部护肤:舔嘴唇,流口水,这个冬天真难过

不少宝宝很喜欢用舌头舔嘴唇,秋冬季节随着水分蒸发,小嘴会越舔越干。对于还在流哈喇子的小宝宝而言,风一吹,嘴巴周围的皮肤常常会发红、粗糙严重的还会发炎,这就是常见的“口水疹”。对于这个问题,小编有两个小建议。

1、保持干燥。宝妈们要随身带手帕,最好选用全棉的材质,及时给宝宝擦拭,具体手法是轻轻地蘸干而不要擦干,避免伤害宝宝皮肤。

2、唇部保护。宝妈们只要一支润唇膏,就可以解决保护问题。每天早晨洗漱后、饭后、睡前给宝宝涂上,如果宝宝不配合可以在吃奶或者睡着的时候进行。说到推荐,宝宝的鼻子周围可以用凡士林,隔离小鼻涕效果杠杠的;嘴巴周围用香油和橄榄油都可以。

三、臀部护肤:秋冬“红屁屁”和湿疹怎么办?

秋冬季节,宝宝穿衣逐渐增多,娇嫩的小屁屁在潮湿、闷热的环境里时间久了不透气,特别容易出现“红屁屁”和湿疹现象。冬天到了这些问题要怎么解决呢?

1、臀部隔离。保持臀部干燥是预防的关键,因此秋冬给宝宝洗PP后要特别注意擦干,特别潮湿的情况下可以用吹风机暖风档(不要用热风)。彻底擦干后给宝宝涂上护臀霜,如果已经出现“红屁股”,护臀霜要彻底盖住所有小疙瘩或者发红的部分,确保屎尿不能侵入。

2、干爽尿片。秋冬季节宝妈换尿不湿的次数变少,为了防止皮肤敏感的宝宝长湿疹,宝妈们在选择尿片时要十分关注轻薄和透气性。除了常见的进口大牌,国产知名品牌倍康纸尿裤,在宝妈圈里反响特别好,甚至不少来自欧洲和澳洲的“洋妈妈”都为它打call呢,尤其是那款倍康柔薄纸尿裤,听宝妈说面层采用和羊绒相似的材料纤维,特别柔软,打开后芯体的排气通道也更多,能吸又透气,特别推荐给皮肤比较敏感的宝宝。

宝宝的皮肤问题说起来不是大问题,但件件都让宝妈们不能省心,所以赶快get这些皮肤护理攻略,让宝宝开心过冬吧。

文章来源:妈咪网

妈咪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