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喝羊奶粉好还是牛奶粉好 羊奶粉与牛奶粉的区别在哪里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12月13日 17:14来源于:网络
分享:

羊奶粉与牛奶粉的区别在哪里?

羊奶粉和牛奶粉从营养成分上来看,羊奶的碳水化合物和脂肪含量比牛奶稍高,蛋白质含量则稍低。但我们知道,接近母乳标准的奶才是合适宝宝的,所以如果将母乳也列入其中作为对比,成熟的母乳中乳清蛋白和酪蛋白的比例通常在60:40左右,而羊奶和牛奶的这一比例分别为22:78和18:82左右,两者都需要调整比例来接近母乳,而且国家对于婴儿配方食品中乳清蛋白含量是有标准的,必须要≥60%,所以市面上销售的合格的婴儿羊奶粉或是牛奶粉,从这一点上看,两种奶粉营养成分差别并不大。

羊奶粉是否真的不容易导致婴儿蛋白质过敏?

有的宝宝患有对牛乳的乳糖不耐症,喝牛奶粉会出现过敏呕吐的情况,而喝羊奶粉就不会。但是从欧洲食品安全局发布的针对羊奶蛋白作为婴儿配方奶粉蛋白质来源的评估报告来看,没有足够证据证明羊奶比牛奶更不易引起过敏反应。如果喝牛奶粉过敏的宝宝喝羊奶粉也会出现过敏呕吐现象,就要考虑转喝特殊配方奶粉了。

喝羊奶粉好还是牛奶粉好?

在同样重量下,牛奶比羊奶的营养成分稍高一些,羊奶的蛋白质比牛奶少一半,但是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的含量没有太大区别。但是羊奶比牛奶容易消化,婴儿对羊奶的消化率可达94%以上。如果孩子消化功能不太好,可以选择羊奶。一般的羊奶和牛奶在未经调整成分的情况下,都与母乳成分有很大的差别,都是不可以直接给新生儿吃的。

不管羊奶还是牛奶,在制成婴儿奶粉的过程中,都是尽力去模拟母乳的成分。即使部分营养成分在羊奶中的含量比牛奶中的高,但是在母乳化的过程中也被统一了。因而,羊奶粉和牛奶粉的最大区别,其实只是其中的蛋白质来源不同。

另外,需要注意的一点是,羊奶的维生素B12、叶酸和硒含量不如牛奶,不能长期用羊奶喂养的1岁以下的婴儿,否则容易造成神经方面障碍、生长迟缓及体内血液方面的疾病(骨髓造血不良性贫血症)。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