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为什么水喝多了会“中毒” 如何知道宝宝需要喝水补充水分了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12月14日 10:38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冬天干燥的气候需要多补水,甚至有的家长认为水喝得多不仅能能补充水分还能帮助排毒呢。其实并不是水喝得越多就越好的,恰恰相反的是水喝得太多会导致“中毒”的呢。

为什么水喝多了会“中毒”呢?

其实,水进入人体内的时候,脾脏就会对水进行运化,直接供给给肌肉,所以水喝多了的时候代谢运化不掉就会囤积在肌肉里面,最为直观的感受就是感觉身体变得沉重乏力,不愿意动弹了。同时宝宝喝水过量时代谢不掉就可能会形成湿症。

如何知道宝宝需要补充水分的呢?

一般情况下,母乳喂养的宝宝在满6个月前不需要额外的给TA喝水补充水分,这也是美国儿科学会、世界卫生组织、国际母乳协会和中国卫生部四个权威机构的共识。而6个月之后的宝宝开始添加辅食了,具体的水分摄入需要更宝宝自身的代谢能力来判断了,值得注意的是水分摄入量不等于还白开水的量,而是包括了所有水分的所有来源。

那么爸爸妈妈们要如何知道宝宝需要需要喝水呢?什么时候需要喝水?喝多少水呢?这些秘密都将藏在宝宝的尿里。小宝宝每天大约需要更换6-8片的纸尿裤,甚至是更多,这说明宝宝的水分充足;如果宝宝清醒的时候,4-5个小时都没有尿过的话,或者是尿量特别的少又黄,这就要注意给宝宝补充水分了。同时还可以观察宝宝的嘴唇会不会发干。哭闹时眼泪是不是多、手脚有没有变色等等这些可见的情况,都是宝宝缺水的表现之一。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